双生双旦爱恨情仇 重现本地剧经典

字体大小:

第一主角 (首播)

8频道 每星期一至五,晚上9.00

今晚首播的《第一主角》是新传媒为纪念戏剧35周年的力作,全长30集。监制是王尤红,故事人与编审为彭凯毅和林锦兰,观众可在剧中寻找似曾相识的知名演员和经典角色。

四好友一起加入电视圈

故事从林慧玲主演的主角阿真7岁时说起,她以年纪最小的临时演员身份,参与了本地电视剧开创先河的大作《雾锁南洋》一幕经典的开场画面,充当其中一名被卖到南洋的“猪仔”,自此和中文剧结下不解之缘。

她有三个自小一起长大的好友:陈泓宇、陈欣淇、陈邦鋆,都一样爱看电视剧,向往将来也能在电视里当“第一主角”。

中学毕业后,四名好友一起到电视台参加演员训练班,没料到只有林慧玲被淘汰。她于是跟父亲陈汉玮一起当武打替身,无奈身手不敏捷,老是受伤,过后转去当临时演员,又被人嫌弃,但她还是不愿离开电视台。

当陈泓宇第一次当上男主角,陈欣淇、陈邦鋆开始演配角时,林慧玲辗转在服装部、化妆部、道具部、收音部当学徒,直到遇到一名贵人,也是后来她视如母亲的向云——本地电视圈第一代阿姐。在向云的帮助下,林慧玲获得了一个小角色,但她时常执拗于自己的演出方式,无法得到其他人的认同。

陈泓宇渐成当红小生,陈欣淇整容过后更如脱胎换骨,两人合演数部剧后大红,成为当年的最佳荧幕情侣。林慧玲为好友们的成就感到开心,但也失落,她一直都暗恋陈泓宇,只可惜他的心里并没有她。

林慧玲尽力维系友谊

在林慧玲的人生低潮期,好友们都鼓励她重新振作,接受自己不适合当演员的事实,她决定转战幕后当助导。她也赢得不少好人缘,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当上了导演。

人事变迁、电视台分家等事件相续发生,好友之间的友谊也开始变化。陈泓宇因为生活糜烂,好酒好赌,投资做生意失败,导致家庭破裂;陈欣淇跟他决裂后,开始往外国的演艺圈发展,却因为整容后遗症,面临事业危机;陈邦鋆因为闹出桃色丑闻,被电视台解雇,过后还闹出官非,被判坐牢。

往日四人纯洁的友情面临挑战,大家分离又重聚,唯一不变的林慧玲尽力要弥补逐渐瓦解的友谊。她跟陈邦鋆共患难,建立了不离不弃的情谊,但又对陈泓宇一往情深,每每有可能在一起时,就会遇上波折,失之交臂,林慧玲跟陈邦鋆会否有好结果?

陈泓宇和陈欣淇由爱生恨,各有归属,但彼此依然忘不了对方,两人是否能冰释前嫌,成为众望所归的一对璧人?

火龙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香港重案组探长文方(黎明饰)与缉毒组的纪少群(任贤齐饰)因车祸命案及妓女凶案碰头,纪少群声称要协助文方调查妓女凶案,背后却另有阴谋。同时,中国矿场爆破师的黄勇(王宝强饰)因怀孕妻子到香港团聚,希望赚钱时被同乡利用,无辜地卷入纪少群的阴谋。

另一宗严重枪击案终于爆发,抽丝剥茧之下,文方发现有人正设下将轰动全城的警界丑闻陷阱,文方决心救出无辜者,揪出真凶,最后恶斗即将展开。

监护权 Custody

FMP(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Viola Davis主演,饰演身处婚姻困境的家事法庭法官。全片讲述三名女子在纽约家事法庭相遇,生活因而出现意外的改变。

稀游记精华版

U频道 晚上9.00

三名新加坡人在遥远的国度找到人生中重要的新起点。在伊努维克这个接近北极的寒冷小镇,节目组找到新加坡人何思婕的踪影;在幸福国度不丹,寻到了Anne Tan在学堂授课的足迹;并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见到李冠兴开展新的职业生涯。

我是公务员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具子洪。讲述生活平淡的七级公务员偶然加入乐队后,生活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别犹豫 Don't Think Twice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讲述纽约一个即兴表演团体突然在电视上红翻天,于是主角与一群朋友组成的剧团也想如法炮制,却发现要成名,其实不是如他们想象中的容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