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35‘歌里同行’新谣演唱会” 许南盛首次参与 颜黎明再次献唱

字体大小:

许南盛首次参与“明天系列”演唱会,将在8月19日的“明天35‘歌里同行’新谣演唱会”中献唱。

目前定居台北,在神学院教学的许南盛,接受《联合早报》长途电话访问时说:“其实我表演的兴致没那么强烈,比较想见见老朋友。”

许南盛深受颜黎明鼓励

主办人蔡忆仁告诉记者,找许南盛很多年,很高兴今年他终于可以参与。许南盛解释,之前是时间上无法配合。他2000年离开工作岗位,到台湾念书三年,之后在教会当六年牧师,接着又到美国修读神学六年,一年多前定居台北。今年的演出,适逢台湾的暑假,不必教课,所以有时间参与。

许南盛希望借演出见见老朋友。(弹唱人提供)

得知定居香港的颜黎明也会参与演出,许南盛开心地说:“她让我深受鼓励,生命中遇到各种突发事情,总能坦然地面对。她说感谢我们在她患病期间为她保密,其实那时候是她在安慰我们。”

颜黎明去年透露,在2013年患上罕见的滑膜肉瘤(synovial sarcoma),与病魔抗战期间又患上初期乳癌,四年内经历了多次手术和电疗,更在去年1月在声带神经附近切除肿瘤。

对于这个新谣界一年一次的聚会,许南盛深有感触:“大家认识将近40年,还可以在生命中有交集,对彼此有影响,这是很多人会羡慕的。当年我们唱着《沙漠足迹》,大家感叹新加坡是个文化沙漠,谁会料到新谣会成为新加坡文化的一部分。当年,我们的兴趣变成一个梦想追求的过程,40年后,我们又因为过去一点小小的努力,能够保持联系,包括在生命低潮时,身边有朋友陪伴,真的是抱着感恩的心。”

这次的演出,虽然歌迷会想听到水草三重唱的歌,但许南盛坦言:“唱水草的歌,对我们来说,有点哀伤。”对于节目内容,他笑说,让蔡忆仁去伤脑筋吧!

颜黎明剩一声带“运作”

颜黎明要做个“会放手”的妈妈。(弹唱人提供)

去年的“明天34”新谣系列演唱会上,颜黎明虽然在养病,仍坚持赴约。她演唱《走出黑暗的世界吧!朋友》,触动人心。今年的“明天35”演唱会,她将再次赴约,期待与新谣的老朋友及歌迷这个一年一次的聚会。

颜黎明在华盛顿接受记者的长途电话访问,她是去出席二儿子的法律硕士毕业典礼。她的声音有些微弱,但可以听出她心情愉悦。她说做完访问,就要出发去出席毕业典礼。

颜黎明向记者透露,今年3月完成25天的电疗,那段期间没有胃口,但现在已经没事。她的一条声带已瘫痪,现在只剩一条声带“运作”,但她说只要有足够的休息,说话和唱歌不是问题,并笑说:“我以前说话声量比较大,现在说话比较温柔。我现在常跟朋友说悄悄话。”意指会凑近朋友耳边说话。

去年的演出,蔡忆仁特地为颜黎明挑了一首激励人心的《走出黑暗的世界吧!朋友》,今年,蔡忆仁会再为她挑一首适合她声音状态的歌曲。蔡忆仁说,正考虑颜黎明早期的一首歌《惜》。

颜黎明这次到华盛顿出席老二的毕业典礼后,会续程到伦敦和意大利度假。她开心地说:“我整个6月都在玩!”之后7月,她会到伦敦出席老三的大学毕业典礼。

颜黎明有三个子女,25岁长子是律师,23岁老二和20岁女儿也都念法律系。孩子们多年在外国念书,不会舍不得?颜黎明说:“我要做一个‘会放手’的妈妈,他们18岁时,我就把他们送到国外,我还尽量不打扰他们。当然会想念,不过最棒的是,跟女儿讲电话时,听到她说,‘妈妈,我想念你’。”

8月回新,她说老公工作繁忙无法陪伴,老大也要上班。至于老二和老三,她笑说:“他们可能会为了新加坡的海南鸡饭和炒粿条陪我回来。”

明天35“歌里同行”新谣演唱会

参与歌手:黎沸挥、叶良俊、吴庆康、洪劭轩、潘盈、邓妙华、颜黎明、许南盛、姜鄠、蔡荣祖、控制塔小组、雅韵小组、苏心荃、TCR Accapella、邓淑娴、苏梽诚、林倛玉、刘晋旭等

日期:8月19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7点

地点:星宇表演艺术中心(The Star Theatre)

票价:$148、$138、$118、$108、$98、$88、$78、$68(不包括Sistic行政费)

售票网址:www.sistic.com.sg

售票热线:63485555

门票5月26日开始发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