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凯专心创作 自嘲“像尼姑一样生活”

铃凯打造新形象,在乐坛重新出发。(Cross Ratio Entertainment提供)
铃凯打造新形象,在乐坛重新出发。(Cross Ratio Entertainment提供)

字体大小:

阔别歌坛三年,本地创作女歌手铃凯突破以往邻家女孩的形象,最近推出最新迷你专辑的首波主打歌《目瞪口呆》,发行首日成绩亮眼,夺下苹果iTunes华语流行音乐销售榜冠军。《目》是一首摇滚风强烈的歌曲,铃凯告别之前的形象,唱述着年轻一代过度痴迷于社交媒体的现象,质问人们通过虚拟世界得到认同感的价值观。

她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这首歌是我对现代网络的观察。大家吃饭、喝咖啡喜欢把照片放上社交媒体,如果不把照片放上去,是不是代表你这个人不存在呢?”

铃凯2014年到中国参加创作歌手节目《中国好歌曲》后,留在北京发展歌唱事业。后来她决定回国,沉寂一段日子,在这些日子,她还是不断写歌,也接广告歌的工作。

练功修行,找到摇滚新方向

铃凯本月15日加入经纪公司Cross Ratio Entertainment,成为郑可为和沈志豪的师妹,下半年将推出新华语迷 你专辑,她挑出《目瞪口呆》等五首新歌放进去,“因为它们最能代表真正的我——我现在喜欢摇滚,有话直说,觉得做自己就好。”

她坦言:“我之前的专辑不能完全代表自己,那时候我没有自信,不清楚自己的音乐风格,有点迷茫。近两年,我花更多时间创作音乐,就好像上山练功修行一样。”

谈到创作新专辑的难忘回忆,她说整个过程很自由,创作空间够大,常想出各种奇奇怪怪的音乐点子:“为了《目瞪口呆》的编曲,我把自己关在朋友的录音室长达一个月,简直就像尼姑一样生活,规律、健康,每天只跑步运动,然后进录音室,除此之外就是吃饭、喝水和睡觉,哈哈。”

难道不会很闷?她回答:“因为专注做自己想做的事,整个过程很好玩,我乐在其中。”《目瞪口呆》已经在iTunes、Apple Music、Spotify等各大数码平台发行。

后天在华族文化中心开唱

铃凯本周六(27日)将参与在华族文化中心举行“SING.浪”音乐会,到时她会演唱《目瞪口呆》《天黑黑》等歌曲。参与音乐会的歌手还有梁文福、潘盈、沈志豪、郑可为,傍晚6时45分开始,入场免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