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资最久占士邦:14年演7部007系列电影 罗杰摩尔89岁癌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英国演员Roger Moore(罗杰摩尔)于本地时间23日离世,享寿89岁,去年他才白发人送黑发人,47岁继女因癌症病故,未料他在瑞士和癌症搏斗后同样不敌病魔。四段婚姻留下三名儿女,23日他们用罗杰个人的推特账号哀恸宣布:“在最沉重的心情下,宣布这个不幸的消息,父亲罗杰摩尔今天辞世,我们都感到极度悲恸。”



《侠圣》打开知名度
罗杰1927年于伦敦出生,曾就读英国伦敦皇家戏剧艺术学院,二战时服役于英国皇家海军。1953年转往美国发展,1962年开播的电视影集《侠圣》(The Saint)让罗杰一炮而红,他饰演劫富济贫的侠盗Simon Templar,直到1969年才落幕,多达118集,往后还翻拍成Val Kilmer(韦基马)主演英文同名电影。


罗杰在46岁成为第三任James Bond(占士邦),从1973年到1985年演出《铁金刚勇破黑魔党》(Live and Let Die)、《铁金刚大战金枪客》(The Man with the Golden Gun)、《铁金刚勇破海底城》(The Spy Who Loved Me)、《铁金刚勇破太空城》(Moonraker)、《铁金刚勇破海龙帮》(For Your Eyes Only)、《铁金刚勇破爆炸党》(Octopussy)及《铁金刚勇战大狂魔》(A View To Kill)等7部007系列电影,是所有占士邦年资最久的,很多人也认为他是最帅的007。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