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系列电影推陈出新

《加勒比海盗:萨拉查的复仇》找来曾获2013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罗宁与山德伯联导。
《加勒比海盗:萨拉查的复仇》找来曾获2013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罗宁与山德伯联导。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试图以“新意”出奇制胜,桂纶镁挑战“大婶”;两部西洋系列电影,《逊咖日记》换上新演员,《加勒比海盗》换了新导演。

桂纶镁(左一)在《美好的意外》里遇车祸醒来后,从冷酷律师摇身变成富喜感的大婶。

《美好的意外》Beautiful Accident(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何蔚庭

演员:桂纶镁、陈坤

故事:李雨燃(桂纶镁饰)是冷酷律师,过着舒适的白领单身生活。她在去德国留学的前一晚上却出车祸,醒来竟置身于一个奇怪的场所,她变成一个鬈发穿花衣的家庭主妇,老公张涛(陈坤饰)是勤恳老实的打工族,女儿星星(欧阳娜娜饰)叛逆,儿子天天(威廉饰)天真温暖。她从抗拒到接纳新角色,对家人付出温柔的爱护与关怀。

短评:人出了意外灵魂进入他人身体,然后重新认识自己,是老掉牙的故事。金马影后桂纶镁游走女强人与富喜感的大婶,游刃有余。陈坤片中是老实人,与桂纶镁没什么火花,反而是欧阳娜娜与威廉跟桂纶镁的互动不乏感人之处。何蔚庭曾导庄米雪与林益民演出的《新四千金》,他最精彩的电影还是首部剧情长片《台北星期天》。


《贝拉的奇幻花园》被喻为英国版的《天使爱美丽》,是一个现代版的童话故事。

《贝拉的奇幻花园》The Beautiful Fantastic(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Simon Aboud (赛门艾布)

演员:Jessica Brown Findlay(杰西卡·布朗芬德利)、Tom Wilkinson(汤姆威尔金森)

故事:从小遭父母抛弃、患有严重强迫症,经常被老板讽刺的贝拉始终保持乐观,也希望成为儿童文学作家。某天,房东要她帮忙整理花园,不然就搬出去。她怕花草树木,硬着头皮整理,结果认识了邻居老伯亚菲。丧偶的亚菲个性乖僻,处处与贝拉针锋相对,但经过相处,贝拉发现他是良师益友,且是一位充满惊喜的园艺家,拥有一座不可思议的花园。

短评:在伦敦拍摄的《贝》被喻为英国版的《天使爱美丽》,曾演出《冬季奇迹》(Winter's Tale)的英国女星杰西卡美丽活泼,片中与威尔金森的针锋相对带着英式幽默。老戏骨威尔金森的毒舌功夫了得,却是绿手指,屋里屋外所种的植物,让人看了好欣喜。《贝》是可爱,充满友情、爱与成长的现代童话,不过剧情相当平淡,缺乏起伏。


《毒。诫》改编自真实人物的故事,由刘青云(右)饰演慈云山十三太保之首陈华。

《毒。诫》Dealer/Healer(分级未出)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刘国昌

演员:刘青云、林家栋、古天乐、张晋

故事:六七十年代的香港,警察贪污,黑道横行,正是陈华(刘青云饰)与喇叭(林家栋饰)、猫仔(张晋饰)等一班兄弟最风光的日子。陈华是慈云山十三太保之首,沉迷毒品,还叫一生挚爱可柔(江一燕饰)去当舞小姐,陈华因私下贩毒而被帮会追杀,幸好在亦敌亦友的阿雷(古天乐饰)帮助下逃出生天,最终却法网难逃。出狱后遭逢父亲病逝及可柔失踪,陈华立志重新做人。

短评:改编自真实人物的故事,他们经历社会的洗礼后都已改邪归正,当中首领陈慎芝(即刘青云饰演的陈华)更成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慈云山十三太保的故事已非第一次搬上大银幕,现实中如此传奇的经历,这回被刘导演这样一拍,好像是毫不起眼的小混混故事。此外结构混乱,人物也刻画得太表面。


《逊咖日记:公路旅行落难记》换上新演员,希望为电影带来新气象。

《逊咖日记:公路旅行落难记》Diary Of A Wimpy Kid: The Long Haul(PG)

期待指数★★★

导演:David Bowers(大卫·鲍沃斯)

演员:Jason Drucker(杰森杜拉克)、Charlie Wright(查理赖特)

故事:小屁孩一家为了给奶奶过90大寿,决定开车穿州过省去奶奶家。当然,这趟长途旅行状况不断,惹出一些笑话。《逊》是此系列的第四部,由于前面的演员都长大了,此集换上新演员,希望新人新气象。Forbes杂志公布“2016年度全球作家收入排行榜”,《逊》原著作家杰夫金尼列亚军,比《哈利波特》作者罗琳的收入还要高。《逊》没魔幻情节,单靠瘦巴巴小男孩有趣又窝心的小故事,称霸儿童文学市场,还拍了电影,不简单。


《加勒比海盗:萨拉查的复仇》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Salazar's Revenge(PG13)

期待指数★★★

导演:Joachim Ronning (乔奇姆罗宁)、Espen Sandberg(艾斯彭·山德伯)

演员:Johnny Depp(约翰尼德普)、Javier Bardem(哈维尔巴登)

故事:约翰尼德普饰演的杰克船长发现令人闻风丧胆的萨拉查船长(哈维尔巴登饰),竟率领一众夺命亡灵水手逃出了百慕达三角区,并扬言要杀尽世上所有海盗,杰克船长是他们的头号目标。为了保命,杰克船长要找到传说中海神波塞冬的三叉戟,拥有它就拥有统治海洋的力量。由于此系列电影有危机感,此集找了曾凭《康提基号:海上漂流记》(Kon Tiki)代表挪威角逐2013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罗宁与山德伯联导,哈维尔巴登的首登场是亮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