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片 女角抢戏

中国片《美好的意外》桂纶镁(右)演一名自信自负成功律师,却因一次致命意外后,身份转变以全职主妇出现。
中国片《美好的意外》桂纶镁(右)演一名自信自负成功律师,却因一次致命意外后,身份转变以全职主妇出现。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的女主角尝试在男星垄断的潮流中杀出重围,凭特殊的角色抢戏。

《美好的意外》——桂纶镁角色转变

先说桂纶镁在中国片《美好的意外》里演一名自信到有点自负的成功律师,却因为一次致命意外获得重返人间的机会,但身份的转变让她以全职主妇出现,而且家有丈夫儿女,让她无所适从。全片剧情围绕她的角色推动,主要展现一个功利冷血的女律师,怎么随身份改变而有了温暖的人性和感情。片中有些细节有趣,但整体更像是舞台剧,桂纶镁的演技三四年不见了,演技似乎没有太大进步,在可发挥的空间里,有时表情略显浮夸。

《毒。诫》——江一燕混在流氓兄弟中 

《毒。诫》江一燕的性格设计得太“粤语残片”。

中国大陆和香港合拍片《毒。诫》讲述六七十年代的香港,警察贪污,黑道横行,刘青云与林家栋、张晋一班流氓兄弟最风光的日子。夹在他们之间的是江一燕,她在刘青云上坡期认识他,共度人生最甜蜜的时光,但过后他沾毒潦倒坐牢,她也消失无踪。混在男人群中的江一燕,可以很耀眼,可惜她的性格设计得太“粤语残片”,跟着一个没有希望和生机的男人不离不弃,却又不能让观众感受到他们的爱,无法起画龙点睛效果。影片视角平庸,想通过风水和局势的运转与人物身份及立场的互换交代出唏嘘之情,却非常勉强,手足情的刻划也有点老套。

两部华语片,本意都在娱乐,没想都拍成了教育片,前者提醒观众对弱势多些同情心,后者一再叮咛你戒毒戒毒再戒毒,主题明确浅白得可以。

《阴宅》——金允珍传达沧桑与悲痛

论演技,应该数韩国片《阴宅》(House of the Disappeared)里的金允珍最强了。家中丈夫死亡,儿子一死一失踪,她演的家庭主妇被监禁25年,但回家后仍遭遇神秘惊险事件,故事布局奇特,但漏洞不少,一切只为堆砌出最后的感动高潮,确实有渲染力。金允珍老妆苦情兼吓人,但颇能传达出她的沧桑与悲痛。本片如在上周开映,会更符合母亲节的节庆效果。

《贝拉的奇幻花园》——杰西卡流露气质

28岁的英国影视女星Jessica Brown Findlay(杰西卡布朗芬德利),在美国和英国合拍片《贝拉的奇幻花园》(This Beautiful Fantastic)中是美丽小清新,她是个梦想成为童书作家的强迫症女孩,与个性古怪的园艺大师在伦敦相遇,为了创造一座奇幻花园而发展出一段动人的友情。故事如现代童话,少了戏剧性的冲突,但几个怪咖混在一起,却自有一股清新的欢愉。杰西卡在花团锦簇中流露气质,让人想多看两眼。

《萨拉查的复仇》——六路人马各怀鬼胎

美国片《加勒比海盗:萨拉查的复仇》(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Salazar's Revenge) 是本周大片,虽然系列男主角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的票房保证力已今非昔比,但本集多了威尼斯影帝Javier Bardem(哈维尔巴登)扮演亦正亦邪的海盗克星,包括三个船长在内的六路人马,各怀鬼胎,只为争夺一支远古三叉戟。电影拍得热闹好玩,虽然风格依旧,但德普戏份其实不太多,巴登的造型、演技都是一大焦点,另外还多了男女小鲜肉各一个。25岁的Kaya Scodelario(卡雅斯考达里奥)有张上镜的脸蛋,魅力介于稚嫩与成熟之间,和英俊的小男主角布兰顿思怀兹(Brenton Thwaites)非常登对。

《亚瑟:王者之剑》——女星妩媚诡异

《亚瑟:王者之剑》(King Arthur: Legend Of The Sword)被英国导演Guy Ritchie(盖里奇)改造成富现代感的古典传说,且多了别具一格的魔幻风。英俊的男主角Charlie Hunnam(查理汉纳姆)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代表作,而有法、英、西班牙三国血统的31岁女星Astrid Berges-Frisbey(阿斯特丽德弗瑞斯贝)原来曾是上回《加勒比海盜 : 魔盜狂潮》(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的性感美人鱼,这回双眼经常变色,时而阴沉时而妩媚,诡异造型使人印象深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