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与许冠杰合开演唱会 谭咏麟还打算合舞

自称“永远25岁”的谭咏麟来新受访,外表容光焕发,言谈幽默风趣。(新明日报提供)
自称“永远25岁”的谭咏麟来新受访,外表容光焕发,言谈幽默风趣。(新明日报提供)

字体大小:

许冠杰和谭咏麟都是乐团出身,当年听了很多英语摇滚歌,8月两人的香港演唱会将有摇滚舞曲环节,谭咏麟大秀摇滚舞(Rock and Roll),也怂恿许冠杰一起跳……

香港乐坛两位殿堂级人物许冠杰和谭咏麟将在今年8月首次一起在香港红馆开演唱会,两人破天荒合作为粉丝们带来很大惊喜。“校长”谭咏麟前天(27日)来新宣传新专辑《欣赏》时透露,现年66岁的他会在演唱会大跳摇滚舞步,并会“怂恿”大他两岁的许冠杰一起跳。

他说:“我和许冠杰还没开始彩排,但已经开过很多次会了。我到马来西亚宣传专辑后就会回香港,与演唱会音乐总监卢东尼(香港著名音乐制作人)会面,他是特地从加拿大飞回来帮我们的。许冠杰和我都是乐团出身,当年起步时,听了很多英语摇滚歌,所以演唱会一定有摇滚舞曲环节,我会在台上秀一秀摇滚舞。”

问到许冠杰是否也会大跳摇滚,校长笑答:“他以前在无线电视台主持节目时曾跳舞,我就问他要不要在演唱会上跳舞,他说看看再说,哈哈……”

想邀陈洁仪合作等20年

隔了七年,谭咏麟最近推出全新华语专辑《欣赏》,10首新歌都邀请他欣赏的中港台新马歌手合唱,包括五月天、陈奕迅、孙楠、刘德华、本地歌手陈洁仪等,个个都是大明星。

要如何才能获得“校长”欣赏,邀约一起录歌?他回答:“他们都是我喜欢的歌手,一定要从来没有合作过,而且都有自己的音乐风格。我们挑选一些元素磨合,擦出火花,大家都很享受录歌过程,没有很难合作的人。”例如他在陈洁仪演出经典音乐剧《雪狼湖》时,对她留下深刻印象,一直想找她合作,算算已经等了近20年。

《欣赏》找来了10个华语乐坛顶尖的歌星合作,谭咏麟不担心以后的专辑难超越,“我没有想要突破什么,只是圆我一个梦。”他也透露可能会在明年推出新的粤语专辑。

曾在义安理工学院念书

谭咏麟日前赴台宣传时专辑爆料,曾在世界各地置产,有一段时间有超过50栋的房子,不过他80年代到台湾发展时,惨被发展商骗钱。问他在新加坡的置产经验,他不愿透露房产地点,只笑说:“新加坡我很熟悉,买很久了,超过30年了,是在很好的区,哈哈……我在加拿大和美国有比较多房产,很幸运地在金融风暴前,以很好的价钱把很多房产卖掉了。”他还透露自己当年曾在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念过书,修读商业管理和经济。

谭咏麟上个月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今年底打算与温拿乐队来新开唱,不过他说目前计划有变:“本来是打算10月来新加坡的,不过陈友忙着拍戏,拍完后他还有剪辑和其他后制工作,需要很长时间,所以今年来不了了。”

保鲜秘诀:多吃速食面?

谭咏麟前天参与UFM100.3面簿直播,主持人讨教“永远25岁”的秘诀,他幽默机智地回应:“多吃速食面,有防腐剂嘛,哈哈。”他表示已经答应歌迷一直唱到80岁:“我每年都说要放松,但是松不了啊,这不单只是工作,也牵涉很多东西,要付出时间、心血和想法。”

问到独子谭晓风的动态时,本来遭公关挡关,校长却例外通融,愿意回答,他说:“他目前在牛津读硕士,还没完成学业前,我绝不让他进入演艺圈。不过他对这行没有兴趣,所以我就不用担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