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书尽出道七年,对自己仍不满意

台韩混血的毕书尽关注韩流音乐对华语音乐的影响。(KKBox提供)
台韩混血的毕书尽关注韩流音乐对华语音乐的影响。(KKBox提供)

字体大小:

台湾歌手毕书尽入行七年,年底将登上台北小巨蛋开唱,他感觉像在做梦。他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在小巨蛋唱歌给大家听,是我决定当歌手时‘最初’也最想达成的梦想,今年听到经纪人说终于订到小巨蛋的场地时,我其实吓来一跳,觉得梦想就要成真。”他形容当时“有一点虚幻的感觉,很像作梦”,但没多久就开始感觉到压力,因为要思考演出内容。他希望可以做到最好,不让自己有任何的遗憾。

台韩混血,了解两地优势

七年来发行了四张个人专辑,在排行榜的成绩都不错,毕书尽感谢家人和歌迷成就了现在的自己。但他也说:“相对之下,我对自己其实没这么满意,出道七年了,每个阶段有不同的挑战,我自己知道有一些关卡没突破。希望接下来的每一天,不管是自己或者是作品,都可以越来越好,越来越自在。”

毕书尽的父亲是台湾人,母亲是韩国人。身为台韩混血儿,他也关注韩流音乐对华语流行音乐的影响,他认为两者是不一样的文化,而流行产业就是不断的创新和轮回,“我发现很大的不同是韩国的娱乐圈以团体为主,在音乐跟舞台的表演更丰富,当然团体里的每个人训练都要很扎实,之后从团体出来的个人又可以单飞,做不一样的发展。”

比较两者的优势,他说:“韩国音乐人很愿意跟国外音乐人合作,制作团队多元又创新,勇于融合不同的元素。当然还有国家对于娱乐产业的支持,才能让韩流音乐发展得这么好。”他也指出:“华语音乐流行了好几十年,中文是最难学但也是最美的语言,常常看到歌词就会有很多画面,我觉得文化跟文字是华语音乐最大的优势。”

毕书尽的母语是韩语,中文从他到台湾发展后也专注学了十年。他会在自己的歌里面加入韩文Rap,想借由这样的创作,更完整地展现自己。

想挑战神经病的角色

除了唱歌,毕书尽两年前也参与演出偶像剧《爱上哥们》,饰演咖啡师卫青阳。他觉得演戏非常好玩,可以随着不同的角色而有不同的身份、背景及个性。

他希望未来有机会挑战神经病的角色:“我觉得有越来越多的社会案件,凶手是你想不到的那个人;很多人表面上看起来很正常,其实背地里做很多让人意想不到的坏事。我希望可以拍这类型的电影,用这样的故事警惕观众,不要觉得危险离我们很远,要学会保护自己。”

毕书尽将于6月17日来新,在星宇表演艺术中心举行“Bii With You LIVE in Singapore 2017”演唱会。他会与Live band一起演出,现场加入互动环节,跟歌迷近距离接触,他卖关子说届时将有小惊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