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铭铧:这样的一个间谍

(互联网)
(互联网)

字体大小:

间谍是干什么?白天,持枪在性情凶恶的敌人大本营出生入死;夜里,“持械”搂着性感尤物在床上欲仙欲死。

反正这就是我心中的正牌James Bond(占士邦)——Roger Moore(罗杰摩尔),在我幼年时对我的启蒙。

趁这名在位最久的占士邦的离世,我们来怀念一下他留给世人的幽默。

他把挑眉引入占士邦角色的诠释中,当有人问他,他的演技范围有多广时,他这么回答:“在挑左眉和挑右眉之间。”

不否认自己演技一般般,他甚至自嘲:“我很享受自己是个领取太过高酬的演员。”

他也爱在片场整人,还有一套心得:“你要在摄影机在拍摄时下手,受害者才没法报复!”

树立间谍风流倜傥形象

这名树立间谍温文儒雅,风流倜傥形象的演员,是这样看重幽默,以致说出“无幽默,毋宁死”的心声。他还会挑自己角色的毛病:“对我来说,电影里占士邦遇到的状况都是很反常的。我是说,这个人应该是个间谍,但是每个人竟然都知道他是间谍!”

他以年纪较大者的身份接棒Sean Connery(尚康纳利)演“007”,这在影坛也是罕见的。对于两人的风格有所不同,他自己觉得:“我总是说,尚把007演得像杀手,我则把他演得像情人。”也就难怪,曾有报道指出,男观众多喜欢康纳利演的占士邦,因为感觉自己变身成了杀手,女观众则多喜欢摩尔,因为感觉自己在调情。

戏外一样风流,娶过四个老婆的摩尔自我调侃:“我不认为我从婚姻中学到太多,不然我不会结了四次婚。”

摩尔的占士邦时代,跟女性调情与跟匪徒打斗是同等重要的事,但是私下,他曾说跟那些年纪小如他的女儿的女演员演亲热戏,让他觉得很难为情。其实,摩尔比占士邦知廉耻呢!

七占士邦片定义电影生涯

拍过近60部电影,电视作品也有30来部,但那七部占士邦片,才是定义了摩尔的电影生涯。你可以刻薄地说,除了演占士邦,他没有其他擅长之处了。

患过前列腺癌、抑郁症、肾结石、肺炎,还容易眩晕,真是一身病痛,但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竟然还是个军火恐惧症患者——全因14岁时给哥哥用气枪意外打伤脚——让人好奇他拍片时是如何置身在爆破场面的?又因为他觉得自己跑步的姿势难看,所以片中他的跑步场面都是由替身完成的。

他还有个怪癖:拍戏住酒店时,他会偷偷把毛巾带回家。他屡试不爽,直到后来消息走漏,一家报纸打上新闻标题:“罗杰摩尔是偷毛巾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