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正传4》试镜惹议 梁志强回应种族歧视指控

(档案照)
(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导演梁志强的《新兵正传4》(Ah Boys To Men 4)刚过去的周末为新演员试镜,结果本地印度同胞演员Shrey Bhargava(巴尔加瓦)前去试镜军人的角色后,在个人面簿痛批试镜导演要他带浓浓印度腔典型化演出印度人,这种嘲讽自己种族的试镜,使得他反感。他的Po文引起许多网友的注意与广泛传阅。

梁志强昨午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回应:“我们不应该由一个角色来断定,而是由整部作品来断定电影的信息。一个也许在电影中比较搞笑,破坏形象的角色,经过铺排与沉淀后,影片呈现出来的效果是传递出正面的信息。”

巴尔加瓦的Po文引起知名博客下雪的反弹,下雪写道:“演员是演出一个虚构的角色,而不是演出他自己,更不是他心目中的角色。有时候角色是嘲讽的。如果你反对,回去写与演出自己的电影。”

像下雪这样声援电影创作的网友不少,梁志强说:“社交媒体上已有很多人纠正巴尔加瓦的看法。演员只是在履行表演的任务。”

《新兵正传4》试镜时梁志强并没在现场,但工作人员后来让他看巴尔加瓦的Po文。《新4》故事将聚焦战备军人,梁志强表明这起事件不会影响剧本采用不同种族演员的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