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急性肺炎插管 子病榻打气“爸我很爱你”

李敖在儿子李戡(右)到医院给力后,病情有起色,已转到普通病房休养。(网络图)
李敖在儿子李戡(右)到医院给力后,病情有起色,已转到普通病房休养。(网络图)

字体大小:

(综合讯)82岁台湾作家李敖近年健康状况令人关注,他2月受访时透露长脑瘤,还说“寿命剩3年”,震惊各界。后来经纪人透露是良性瘤,已开始作标靶药物与放射疗法,不必住院,最近网络上又惊传他儿子李戡写的“李敖在鬼门关前走一遭”文章,内容提及李敖为了治脑瘤免疫能力下降,导致肺炎恶化,在英国念博士的李戡,14日赶到医院探视,李敖一度插管,医生还说“恐怕撑不过去”,幸好20日已脱离危险期。

李戡在文章中感谢父亲好友陈文茜的探视、关心与通知,本来李敖住院时,不要家人通知儿子,是陈文茜发现情况有异,建议李戡立刻返台,李戡在病床前紧握老爸的手,对他说“要熬过去”,给了他奋斗的力量。

李戡文中也透露父亲不改幽默个性,在拔掉呼吸管后,护理师要他说自己名字,李敖竟说“我叫王八蛋”,把在场的人都逗笑了,这次生病也让父子关系更紧密,李戡使劲鼓励父亲,对他说:“爸爸我很爱你,你知道吧?”让李敖睁大了眼睛,李戡自嘲父亲大概心里想“这儿子怎么说出这么肉麻的话”。

李敖目前已转住普通病房,经纪人说他“健康原则上没问题,只是体力比较弱”,热爱写作的他希望早日继续写书,住院期间除了儿子李戡,李敖太太及女儿李谌都在医院守护他。

李敖习惯每天更新微博,4月6日po文后中断,5月29日晚才再度po文,网友松了一口气,“大师,终于有你的消息了”“终于回来了,端午安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