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女侠 勾起一代人回忆

字体大小:

本周点赞

沉寂一时的神奇女侠,借由这次带有浓浓古希腊悲剧式寓意色彩的电影版《神奇女侠》深获口碑,有望卷土重来。

《神奇女侠》Wonder Woman(PG)

娱乐性★★★★/艺术性★★

剧情

Gal Gadot(盖儿加朵)饰演的亚马逊族公主戴安娜,从小在与世隔绝的天堂岛上生活,被训练成一名英勇的战士。一天,她从坠机在小岛附近海里的美国飞行员史提芬口中,得知世界正经历一场大战,生灵涂炭。黛安娜认为幕后指使是战神阿瑞斯,她毅然离开家园,深信自己有力量能阻止这场战争。为正义而战的她,也将发现自己真正的身份、力量和与生俱来的天命。

影评

神奇女侠是DC漫画英雌,40年代开始登场,曾改编成电视剧、动画系列,最近一次电影登场是去年3月推出的《蝙蝠侠对超人:正义曙光》(The 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当时的小露脸却使大家引颈期盼,因为那一身不过时,露出修长双腿的紧身装、长靴,带古典味的头环,以及出场时让人怀旧不已的“咚咚声”,已是气势万千。昨天,本地推出的《神奇女侠》当然是以这名女侠为主角,以色列大美女盖儿加朵丝毫不比1975年电视剧的神奇女侠饰演者Lynda Carter(琳达卡特)逊色,她演出纯真与正义的情操。

片中神奇女侠从小居住的天堂岛堪称女儿岛,因为岛上“零”男生,她第一次见到Chris Pine(克里斯派恩)饰演的男主角史提芬,对他产生很大的好奇。能说上百种语言,阅读无数包括两性关系书籍,但来到现实,她从未体验男女之间的相处,制造了不少天真的笑料。

为爱与信念奋战

《神》的核心是爱与信念,神奇女侠为了它们,眉毛也不扬地朝着阻止战争的目标前进,在以男性为主导的暴力战场上,巾帼不让须眉,具备了女权主义思想。神奇女侠一直被形容为和阿芙萝黛蒂女神一样美丽,与雅典娜一样聪明,比荷米斯神更敏捷和比大力士更强壮的英雄,《神》幻化又不失理想化所塑造出来的女英雄,在以男性挂帅的好莱坞英雄大片中,独秀一枝。

《神》由女导演Patty Jenkins(派蒂珍金斯)所导,《女魔头》(Monster)使得Charlize Theron(夏莉兹赛隆)圆了奥斯卡影后的梦想,《神》是导演继2003年处女作《女魔头》后的新电影,也是她的第二部长片导作,她中间都在做电视剧。《女》的女同志杀人犯外形彪悍,但内心世界澎湃;《神》的神奇女侠一出手天崩地裂,但内心对于她渐渐爱上的初恋史提芬的感受,以及对遭烽火蹂躏的老百姓的关爱,却有细腻刻画。

影片视效酷炫

影片视觉特效酷炫,天堂岛美轮美奂。神奇女侠旋转身体来个飞毛腿,神力手镯抵挡不间断飞射而来的子弹,勾起一代人的回忆。当然,使人诚实说出真话的绳套(即真言套索),这回也制造了不少笑料,用来捆绑并拷问在模糊地带(因为是间谍)求生的史提芬,他一说谎,绳套发热使他难受,观众就笑呵呵。神奇女侠曾沉寂一时,借由这次带有浓浓古希腊悲剧式寓意色彩的2017年版本《神》深获口碑,有望卷土重来。

盖儿加朵与靠《星际争霸战》(Star Trek)系列的柯克舰长蹿红的好莱坞一线影星克里斯派恩的互动逗趣又温馨。新加坡与英国混血儿黄美玲(Ng May Ling)饰演Orana,是天堂岛的一名女战士。黄美玲镜头超少,却有一幕超英勇的画面,她为了救人,从山崖上以45度飞滑而下并朝德军射箭,让人留下印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