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女神”出位 妻管严架势大

字体大小:

在《神奇女侠》(Wonder Woman)的带领下,本周新片女星展现各自不同的性感与魅力。

《神奇女侠》气质非凡 

Gal Gadot(盖儿加朵)去年在《蝙蝠侠对超人:正义曙光》(The 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里首先露面,美貌已经让观众先夺目而后倾心。她在片中扮演希腊天神宙斯的私生女,有神的细胞,加上天仙般的外形,已经奠定“女神”地位。

神奇女侠在漫画界出道已有76年,首度搬上银幕被拍得很另类,因为它从希腊神话类开头,中间转入战争类,结合玄幻和历史,比较与众不同。女主角在女人岛上成长,从未见过男人,而岛上生活落后,她进入人类文明后才首次品尝冰淇淋,个性又天真纯洁得不食人间烟火,动辄就要展露性感身材给别人看,所以在一战期间初入英国社会,对人类的种种行为适应不良,人物性格设计接近现在偶像剧里单纯到无以伦比的女主角,如果你不能接受就会嫌她白痴,可以接受就会觉得有趣。

返璞归真的剧情其实简单,神奇女侠和俊帅间谍一同踏入战场,一起捍卫和平、拯救世界,中间经历“人类值得不值得她拯救”的矛盾和疑惑,剧情里的正邪对立设定,回到最浅白的阶段,连男女主角的情愫表现,也平淡简短得少了肌肤之亲的火花,这在西片中真是罕见的表现方式。但是盖儿太美,她的气质恰好可以让人完全接受“神奇女侠”单纯得如此神奇的境界,DC漫画在漫画电影中早就落后漫威(Marvel)一大截,本片成功“造神”,对这个阵营的英雄们是天大好消息。

海滩救护队开门见“山”

如果超级英雄片可以“深入浅出”,本来只是卖弄肌肉的《海滩救护队》(Baywatch)当然可以开门见“山”,摆明主题浅白,再深也深不过女角们的“事业线”。所以当《海》在电视上红了不算长的12年,一跃来到银幕上时,大家自然把重点放在“男色”和“女色”身上。

男主角用了肌肉最大也最常秀的Dwayne Johnson(巨石强森),以及健美肌肉又很爱秀的Zac Efron(柴克艾福隆),女主角只好往美国电视界寻找相对年轻的美女挑大梁。27岁的Kelly Rohrbach(凯莉罗尔巴赫)和31岁的Alexandra Anna Daddario(亚历珊卓达迪莉奥)被相中,前者一脸纯洁灿烂笑容,后者美得有个性但角色写得没深度,反正她们就是颜值担当。

当年的电视影集摆明露肉,但碍于电视尺度并无太伤风化,没想到电影版保留纯情的一面,除了几场有色笑话,必须说男女主角露肉露得很健康,品味并不低俗。

尽管时代往前跨了20年,片商竟然还相信今时今日有观众会接受这样健康得毫无杀伤力的“露肉片”,而救生员化身警察捉毒贩的剧情也想含混过关,让人相信在某些人的生命和思想里,岁月根本是静止的。

《荡寇风云》巾帼气场大

中国片《荡寇风云》讲述明代名将戚继光南征倭寇还沿海太平的传奇故事,地方官府腐败、明兵军心不整的时代背景,很能反映当下中国。现在平均一片一剧,几近过气的赵文卓,被找来演一代名将,底气挺好,更见神采,和两个日本将领仓田保昭、小出惠介过招,各种兵器谋略和对战场面,拍得细腻也大气,展现出男人的智与勇。不过,万茜的戚夫人,尽管戏份有限,描写略嫌不足,但那种气场,以及“妻管严”背后女人的权威,倒是被她的神情架势演绎出来,颇有威武,最后参与打仗,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呢!

午睡公主游走睡梦间

日本片《午睡公主——不为人知的故事》(Napping Princess)讲一个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都能打盹的女生,发现自己总是在做同一个梦,而现实世界中也出现了种种怪事,当她的爸爸被警察逮捕,她为了救出爸爸,心陷入沉睡当中。故事真是天马行空,梦境与现实相互穿插,魔法与机械两相映照,实中有虚,虚中有实,似乎通过各种对比和隐喻影射新旧价值观的对立,女主角游走在入睡与梦醒之间,往谜样的前方迈进,描写充满张力。日本曾办奥运,其汽车一度风行全球,剧情述及2020年东京奥运与车辆驾驶的技术革新,既缅怀昔日辉煌,也展望未来,似有自我鞭策之暗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