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霍建华、彭于晏齐赞美 许鞍华却喊“不服气”

许鞍华(中)带领电影《明月几时有》的众主演现身。
许鞍华(中)带领电影《明月几时有》的众主演现身。

字体大小:

(北京讯)由许鞍华执导的电影《明月几时有》5月31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主演周迅、霍建华、彭于晏、郭涛、春夏异口同声表白“为了许鞍华三个字而出演”,春夏更透露收到入选电话时,自己正在睡懒觉,愣是从床上翻了下去。许鞍华则笑说:“很多演员拍我的戏就减价,很多老板投我的戏也减价,我不服气!”许鞍华感谢连连,称艺人愿意以友情价接拍,是在为电影艺术贡献力量。

《明》取材自香港抗日史著名的“东江纵队”事迹,讲述小学教师方兰(周迅饰)和男友李锦荣(霍建华饰)、游击队长刘黑仔(彭于晏饰)等人在日军占领的香港顽强抗争的热血故事,影片定档7月1日,献礼香港回归20周年。

彭于晏说:“我在加拿大读书时经常被欺负,特别不想看到中国人被欺负的事情,所以演《湄公河行动》《明月几时有》就非常热血过瘾,想告诉大家我们很强。”曾与周迅合作《女人不坏》的彭于晏一上场就自称“小粉丝”,说等了好多年才等到和周迅有许多对手戏的作品邀约,“太开心,最佩服迅姐能一条过的实力演技。”

自称是周迅粉丝的还有霍建华,两人去年合演了《如懿传》与《明》,霍建华笑说,能和周迅从“初恋情人”演到清朝“夫妻”,“好过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