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能做音乐 张智成自言宝刀未老

张智成的新专辑收藏了他出道18年的种种回忆。(海蝶提供)
张智成的新专辑收藏了他出道18年的种种回忆。(海蝶提供)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歌手张智成时隔四年再次发片,新专辑《18》,寓意回到18岁时最初和最单纯的心,也收藏了他出道18年的种种回忆。他昨天下午在马来西亚接受本地媒体的越洋电话访问,谈到再次发片的心情,笑称:“18年了,还能再做音乐,可以说是宝刀未老吧!哈哈!不好意思!”

44岁的张智成说,自己从18年前到现在,都是很单纯地在做音乐。这次发片,他也跟公司说,不要去看词曲创作人是谁,就单纯地收歌。这次的主打歌《淤青》,作词人是第一次写歌的新加坡音乐人陈君权。

回想18岁的自己,张智成说,那时候高中毕业,成绩不错,进了大学,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但没想过会当歌手。他后来在一个歌唱比赛得了冠军,开始踏上音乐道路。

“恋爱天线”断电

18岁的张智成,也有一段痛苦的经历——失恋。他忆述:“那时候结束了一段恋情,没办法做其他事情,温习功课只看到第三页,就开始想起彼此在一起的画面。感觉就像我的歌曲《淤青》所形容,身上每一片淤青都抽着神经。”他直到21岁才完全放下这段感情。他想跟18岁的自己说,辛苦了。

张智成称自己有多次失恋的经验,但不会因为害怕淤青而对感情止步,只是现在的他更享受单身。他说:“我身边的朋友都结婚有小孩了,听他们说着各种问题,我就告诉自己,我不要这些问题。我现在自由自在,出门不需要跟谁报告,也不用说对方出门要为她担心。”

他笑称自己的antenna(天线)挺强的,如果有人对他有好感,他会让对方知难而退。“我不要因为寂寞而去接受一个人,这是很自私的。”

笑称个性“鸡婆”

张智成在《我爱的人不爱我》MV中化身“爱情解忧师”,他说自己的个性还真的蛮“鸡婆”的,如果在面簿看到朋友不开心的留言,会立刻打电话给对方。他也认为自己会当歌手,或许是冥冥中注定要当一个“解忧师”,因为他的歌曲可以陪伴一个人渡过难过的时候。

张智成早前在一个访问中说,这次的第九张专辑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张专辑。他昨天解释:“我必须接受市场不再听专辑的习惯,而我非常在乎我的音乐,非常珍惜我创作的十首歌曲。如果未来,我不能给十首歌曲一个完整的生命,我就不会有冲动发专辑了。”但即使不发专辑,他说未来任何的作品,还是会跟音乐有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