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9个月训练 《神鬼传奇》动作写实

《神鬼传奇》团队日前到台北宣传。左起为:导演Alex Kurtzman、Annabelle Wallis、Sofia Boutella、男主角Tom Cruise。(法新社)
《神鬼传奇》团队日前到台北宣传。左起为:导演Alex Kurtzman、Annabelle Wallis、Sofia Boutella、男主角Tom Cruise。(法新社)

字体大小:

《神鬼传奇》(The Mummy)讲述数千年前,一个古代公主因命运的不公正而被夺去一切,她那木乃伊化的躯体被深埋于荒漠中,而千年之后,她在现代世界中复活了,与她一同复活的还有满腔的怨恨。她的邪恶力量,是超过人类所能理解的。

导演:我能打败《变形金刚5》

《神》由美国导演Alex Kurtzman(库斯兹曼)所导,他也身兼制作人与故事人,《神》虽是他的第二部长片导作,但他写的剧本包括猛片《星际争霸战》(Star Trek)、《神奇蜘蛛侠2》、前两集的《变形金刚》与《不可能的任务3》等。

库斯兹曼在台北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幽默的说:“暑假强档片多,我不怕,我曾写过《变形金刚》的剧本,我了解《变形金刚》,我能打败《变形金刚5》,哈哈哈。”

他也强调《神》不沉溺于视觉特效,剧组花心思使动作写实。也难怪,阿汤哥Tom Cruise(汤姆克鲁斯)在《神》进阶版的动作被网友形容为是木乃伊版的《不可能的任务》,对此,库斯兹曼说:“汤姆克鲁斯是巨星,《神》需要有一些动作大场景。”为了写实的动作,他透露演员的训练期长达9个月。

女星:身体简直不像是自己的

甜美女星Annabelle Wallis(安娜贝尔沃丽丝)片中是考古学家,与阿汤哥是欢喜冤家,更一起出生入死。片中有溺水的水底戏,她说:“泳术必须要好,因为穿着戏服在水里很重。”此外为了在“零重力”空间里拍摄坠机戏,她努力训练体能:“我喜欢运动。”

《金牌特务》(Kingsman:The Secret Service)里的“刀脚女”——阿尔及利亚女星Sofia Boutella(索非亚波多拉)片中饰演木乃伊,动作戏多。动作戏难免会受伤,她不害怕,曾演出《舞力对决2》(Street Dance 2)等片的她还直说:“我跳舞时也有淤血,看到淤血,我觉得至少我努力过,我喜欢身体上青一块紫一块,哈哈哈。”

她表明拍摄《神》前,早上两小时核心训练,接着马术训练两小时,最后是拳击、武术与剑术等课程,她说:“那段时间,身体简直不像是自己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