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谣演唱会唱《吃饱没?》 苏梽诚不怕笑果怕“闹笑话”

苏梽诚(左起)、林倛玉和刘晋旭将在“明天35”新谣演唱会唱方言歌《吃饱没?》。(弹唱人提供)
苏梽诚(左起)、林倛玉和刘晋旭将在“明天35”新谣演唱会唱方言歌《吃饱没?》。(弹唱人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电视演员苏梽诚(原名为苏智诚)将在今年8月第五次与其前美声团体成员刘晋旭和林倛玉一起参与“明天35”新谣演唱会。他日前受访时透露,计划到时演唱本地方言剧《吃饱没?》的同名福建主题曲,为演唱会注入全新活力。

《吃饱没?》由林倛玉作曲,陈建彬作词,苏梽诚、刘晋旭、林倛玉三人演唱,曲风轻快,歌词朗朗上口,很受观众欢迎。苏梽诚说新谣指的是新加坡人所创作的歌谣,虽然《吃饱没?》不是传统的新谣歌曲,但也符合演唱会主题,“我们还没有坐下来商量,但是可能性相当高。”

他笑说三人平时很少练习这首歌曲,担心届时会唱错福建歌词,在演唱会上出丑:“我们三人都不讲福建话的,唱这首歌其实有很大压力。我们录制《吃饱没?》就花了不少时间练习福建歌词,还经常唱错。演唱会上有大屏幕,会显示歌词,一旦唱错,大家都会知道,到时就会有‘笑果’,但希望不要闹‘笑话’,哈哈!”

曾在卡拉OK店驻唱

很多人或许不知道苏梽诚其实是新谣歌手出身。他上世纪80年代就曾在加东联络所组织名为“13吉祥”的新谣小组,后来又加入“蓝色少年”乐团。有趣的是,苏梽诚入伍前也在弹唱人负责人蔡忆仁的卡拉OK店当过驻唱歌手,“那时驻唱的钱不多,所以我也会帮忙为客人播放LD,常常会放错激光光盘,哈哈……”

据悉,“明天35”新谣演唱会已卖出70%门票,黎沸挥及陈佳明这次特别联手为演唱会写主题曲,邀请30多名新谣歌手合唱。也是其中一员的苏梽诚说参与大合唱非常过瘾:“这是自90年代合唱《锦绣年华》后的大合唱,是难得的缘分。唯一的遗憾是今年少了茂源的参与。”柳茂源早年是新谣“控制塔小组”的组长,曾经积极推动新谣活动,去年10月因结肠癌过世。

明天35“歌里同行”新谣演唱会

参与歌手:黎沸挥、叶良俊、吴庆康、洪劭轩、潘盈、邓妙华、颜黎明、许南盛、姜鄠、蔡荣祖、控制塔小组、雅韵小组、苏心荃、TCR Accapella、邓淑娴、苏梽诚、林倛玉、刘晋旭等

日期:8月19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7时

地点:星宇表演艺术中心(The Star Theatre)

票价:$148、$138、$118、$108、$98、$88、$78、$68(不包括Sistic行政费)

售票网址:www.sistic.com.sg

售票热线:634855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