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新片的熟悉旧影

《神鬼传奇》考古学家女主角(左)缺乏风采,阿汤哥仍然最亮眼。
《神鬼传奇》考古学家女主角(左)缺乏风采,阿汤哥仍然最亮眼。

字体大小:

本周两部新片《神鬼传奇》(The Mummy)和《“吃吃”的爱》都是新片却包含熟悉的旧影子,新旧元素交杂,会是成功的方程式吗?

好莱坞几年前推出过《盗墓迷城》(The Mummy)三部曲,这回从编导到演员全换过,以《神鬼传奇》新三部曲再出击。卖点是多了大明星Tom Cruise(汤姆克鲁斯),这应该是互取所需,相信一加一可以稍大于二。

木乃伊的电影剧情:通常是主角探险时,意外释放了神秘力量。这类故事缺乏新意,但不太可能改动太大,如今加入克鲁斯可以提升看头,另外,再以更大的特效场面,包括机舱打斗、坠机、迷雾侵城等新元素吸引观众。阿汤哥也到了55岁的尴尬年龄,太年轻的观众已经不再迷他,所以他会选拍这个缺乏新意的题材也不意外。

阿汤哥是好莱坞最会保持偶像形象的明星,在银幕上依然玉树临风,仿佛35岁多一点而已。本片演考古学家的女主角缺乏风采,还不如木乃伊公主的妆容酷炫邪魅。演阿汤哥搭档的男配角角色处理得惊恐中有喜感,可惜戏份太少。影帝Russell Crowe(罗素克洛)也参演,他比阿汤哥小一岁,却已经变成胖老头,所以阿汤哥主演的影片,他永远是最出位的那个啦!

电视与电影观众不同

20170609_showbiz_didilove_Small.jpg
《“吃吃”的爱》由小S主演。

蔡康永和小S收掉了谈话性综艺节目《康熙来了》后,这个真空始终无人替代,而蔡康永为小S量身订做,转当导演的电影《“吃吃”的爱》,恰好可以满足怀念《康》的观众。

蔡康永最会用不一般的手法讲一般的故事,不说教,只求让年轻人共鸣。《吃》的主题简单,就是好吃、爱演戏的妹妹,竭尽所能要向杰出的姐姐证明自己不是废物。这么老套的故事,必须靠玩花样才有新意。

蔡康永初当导演,但手法流畅,故事里的“梦中梦”处理有转折,但喜欢蔡康永文采的人,可能会对片中的对白失望,因为几乎没什么金句。让人终于醒悟,《康》背后有超强的撰稿团队构思、配合,才会不断提供好玩的惊喜,独剩蔡康永既编又导也只能这样了,何况连片名都取得很莫名其妙呢!

小S做回自己,耍宝、扮丑、变装,有不少内心戏,她哭得掏心掏肺,虽然不算是演技,至少看到她忙着发挥。蔡康永很公平,给演姐姐的林志玲不少戏,她也很努力,但看得出极限就这样了,对于名模终究不可强求。B咖通告艺人都来客串,但表现都不如他们上节目时有梗。31岁出道多年不红的金世佳被重用当男主角,样子傻憨有点可爱,但在片中也不突出。

这部电影在中国大陆上映,票房惨败,反而台湾观众支持,让人惊讶。那些年通过网络看《康熙来了》的支持者哪里去了?终究免费看网络和付费进戏院是两回事啊!这是《“吃吃”的爱》所证明的。

本周新片首选是泰国片《神精妙算》,看泰国高材生考试作弊真精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