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歌手老师的励志故事 微电影《不倒翁》下周首映

郭光正(左)在《不倒翁》客串军官的角色。(图片/孙立人提供)
郭光正(左)在《不倒翁》客串军官的角色。(图片/孙立人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老师郭光正患有多重障碍,他的励志故事由本地导演孙立人拍成25分钟的微电影《Unbroken:不倒翁》,下周五(23日)首映。孙立人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不》从教育性的角度着手,但又不说教。他透露《不》已有长片剧本,时机一到,应该有机会拍成电影。

40岁的郭光正也是独立歌手,小时候不会绑鞋带,经常被骂“笨”,当兵时才发现自己患上读写障碍、运用障碍与计算障碍症。郭光正从没自我放弃,他比一般人更努力,顺利考上新加坡国立大学,毕业后更执教鞭,当起历史与音乐老师,转瞬间,他春风化雨已14年 。

郭光正找上本地导演孙立人,想把自己的励志故事搬上大银幕,孙立人建议先把故事拍成微电影《不倒翁》。筹备一年的《不》今年3月花了4天拍摄,片子成本10万元,孙立人找了一半的制作费,另一半是郭光正自己找。

黄盅艺、孙英豪与王智国分别饰演年幼、少年与成年的郭光正,郭光正本人也客串演出生命中对自己伤害最大的人——兵营里的一名军官,孙立人说:“郭光正演得很好。”他们希望借由《不》唤起大家对读写障碍等症有更深一层的认识。

曾拍摄《财神爷》等电影的孙立人说:“首映后,会到校园与各机构放映,也会出版DVD,希望有回响。”他表明这部微电影若放上网,将是两年后的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