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瑱玲:疯狂又无礼的粉丝

(档案照)
(档案照)

字体大小:

跑娱乐新闻这么多年,粉丝的疯狂行为,见怪不怪,只是上周六采访韩团EXO,看到一些粉丝的举止,简直让我瞠目结舌。

EXO其中三名成员吴世勋(Sehun)、朴灿烈(Chanyeol)和金俊勉(Suho),上周六在本地一个商场出席活动,5000多人将商场四层楼挤得满满的。

这样的场面并不稀奇,李敏镐、“双朴”朴宝英和朴炯植来新,也是吸引数千人挤爆商场。但这次不同的是,我亲眼目睹一些粉丝的无礼和粗鲁行为,是前所未见的。

记者进入“贵宾与媒体区”时,发现中间有一个舞台,原来是评审舞台,就在主舞台前方几公尺。从评审舞台,可以清楚看见EXO三人所在的主舞台,可说是风水好位。这个评审舞台刚好就在栏杆前方,结果不少粉丝竟然跨越栏杆爬上舞台。

爬过栏杆,冲上舞台

这些女生有的穿超短热裤,有的穿短裙,也不管会不会走光,更不管会不会跌伤,就像饿虎扑羊,张腿奋力地爬过栏杆,冲上舞台,场面相当惊险。

保安人员见状,立即将这些女生“捉”下台。只是保安一转身,另一边又有粉丝爬上来,让保安忙得团团转。当保安把这些女生送回栏杆后方时,几个女生与其他粉丝发生碰撞,引起其他粉丝的不满,双方怒视,我还真担心会发生“瞪眼打架”事件,娱乐新闻随时变社会新闻。

这些女粉丝一直往前推,伸长手撕破喉咙呐喊偶像的名字,歇斯底里的模样,更是吓人。我和一个同行就站在栏杆前方,如果栏杆被推倒,我们肯定遭殃。“疯狂”已经不足以形容这些粉丝的行为。

飙脏话骂人,面目狰狞

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有两个记者为了拍到好照片,带来了小梯子,结果一站上去,挡住后方粉丝的视线。有一个女生不断地朝这两个记者飙F字脏话,但是现场一片喧闹,那两个记者根本听不到,就只顾着拍照。我看着眼前这个十几岁的女孩,长得面目清秀,可是开口骂人的面目狰狞模样,让人不禁摇头。

另一个女生理智多了,她叫住一个工作人员,请对方提醒那两个记者不要站在梯子上,工作人员也体恤粉丝想看到偶像的心情,跟两个记者说了之后,两人过后就收起梯子。

其实EXO亮相商场之前,举办了记者会,也遇到粉丝来搅和。有两个女生混入会场,被工作人员发现之后,竟然死赖不走。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她们不走,EXO不会出来,她们竟然厚着脸皮装聋作哑,别过头不理会。最后出动保安人员,才把两人送走,记者会也因此耽误。

我回想自己十几岁时也追星,但追星的方式是存零用钱,去买偶像的专辑和演唱会门票。以前的歌手常在书城办歌友会,我会去看,即使站得远远的,但能看到偶像一面,已心满意足。

现在的年轻人,对偶像表达喜欢的方式热情许多。不是不能热情,不是不能追星,但不能不顾安全或对他人造成不便,这是自私的行为。骂人,更是无礼,非常要不得。

粉丝应该知道,他们的行为,其实会影响大众对艺人的形象,所以管理好自己的言行举止,也是支持偶像的一种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