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礼安要她唱《看透》像“变态的人” 家家:感觉好赤裸

台湾原住民歌手家家前天来新宣传新专辑。
台湾原住民歌手家家前天来新宣传新专辑。

字体大小:

台湾原住民歌手家家第一次与韦礼安合作,直呼“感觉好赤裸”。家家前天带着专辑《还是想念》来新宣传,谈到第一次与创作歌手韦礼安的合作,她先是像小女孩般开心地说:“进去录音室,就觉得他好帅哦!”接着认真地解释,韦礼安为她创作及担任制作的歌曲《看透》,是她从未挑战过的曲风,强烈的情绪转折,激昂又澎湃,让她唱得过瘾却又精神分裂。

因为韦礼安要她唱得像“变态的人”,她搞笑形容:“第一次合作,就要我做很变态的事,感觉好赤裸哦!”但她后来豁出去了,结果韦礼安比她还过瘾,在录音室外头跟着跳舞和大声唱。

想再跟韦礼安合作吗?家家笑答:“就不要再走这个路线,下一次可以是情歌吗?”

《还是想念》专辑的总制作人玛莎,是第二次担任家家的制作人。家家形容两人的合作愉快,玛莎也很疼她,“他不会要求我做我做不到的事情,例如不会要我飙几度的高音,他要的是情绪。”如果家家当天状态不是很好,玛莎会叫她回家休息,或叫个比萨来吃,不会给她压力。

台湾另一创作歌手Hush为家家写的《还是想念》,说的是想念着过去的自己,想回到过去的心情。如果可以回到过去,家家说想回到小时候。“回到还没念书的时候,那时最美好,爸爸妈妈也都健康年轻。”

去年丧母,唱歌心酸

提起爸爸妈妈,家家有些感慨,因为她的母亲去年11月过世。母亲的离开,让家家有一夜长大的感觉,她坦言现在还在丧母后的复原阶段。她也提醒自己,要珍惜爸爸,扛起照顾爸爸的责任。

家家今年三度入围台湾金曲奖最佳女歌手,她说平常心看待,但比以往多了一分自信。最让她想得奖的动力,是母亲。“之前两届的入围,妈妈都有在台下看,会跟我说,‘没关系,还有下一届’。这次如果得奖,妈妈会很开心。我要把这个奖项跟在天上的她分享。”

家家想起两年前第一次站上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开唱,妈妈在台下观赏,听到她唱《鲁冰花》,感动得泪流满面。这次发新专辑,家家办了一场演唱会,唱到《还是想念》《曾经美丽过》等歌曲时,难掩泪水。她说:“心好酸,想着妈妈在哪里?有没有来看我的表演啊?”

有记者问家家会不会带幸运物出席金曲奖,或穿红内裤?家家笑回:“穿红色内裤,如果走光被拍到,人家会说,这个人心机很大哦!”不过她透露自己的脚踝上绑着一条绳子,是妈妈为她编制和绑上的,她会带着这条绳子出席金曲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