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丽梅:难忘的生日

UFM100.3同事在今年新加坡书展为六月生的丽梅(左四)与安娜提早庆生。(档案照)
UFM100.3同事在今年新加坡书展为六月生的丽梅(左四)与安娜提早庆生。(档案照)

字体大小:

生日对大部分的人来说,就算没大事庆祝,至少也会跟家人吃顿饭。我的生日在六月,但生日对我来说,却像一般的日子一样,我自21岁后,就没再庆祝。虽然不庆祝,可是很感恩,总有疼爱我的朋友或同事,在这一天给我惊喜。从我21岁至今,生命中出现几次很令我难忘的生日。

21岁、23岁的感激

在我21岁那年的生日,朋友在五星级的酒店订了一间大套房,还替我邀请了整整十多二十个朋友,大家冒着被酒店赶出去的风险,一个一个“偷偷”地溜进房间为我庆祝。那是一次非常难忘的庆生,我到今天还记得自己当时的穿着打扮,一副想变熟女的装扮,超级搞笑。真的感谢那名友人,若没他安排,恐怕我的21岁就静悄悄地过去了。

另一次是我23岁时,那年我刚踏入娱乐圈,被电视台监制安排主持综艺节目《吱喳突击队》。由于节目访问的大部分都是明星,我们很快地窜红。可是没想到刚注册结婚没多久的我,却因为第三者的介入,被迫离婚。当时我的心情严重受影响,报章也不断跟进报道。

记得当时,我只要是在背稿时,眼泪是不听使唤地流下,摄影机一启动,我就强忍着泪拍摄。当时的导播Edmund看在眼里,很心疼我,恰逢我的生日快到,导播便暗地里为我安排了一场庆生会,希望借此让我开心起来。除了节目的工作人员,Edmund还邀请不少跟我熟络的艺人朋友。那一幕真的让我非常感动,真的谢谢导播,虽然离开电视后,没再和Edmund联络,但这份感激永远铭记于心。

加入UFM大家庭后的生日

加入UFM这个大家庭,每年同事都会在空中和私下为我庆生。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年,我的生日恰巧遇到电台的“好吃星期二”活动,菁云和文鸿在活动上,静悄悄将99朵玫瑰花分给现场的听众,然后逐一送给我,那也是我非常难忘和感动的生日记忆。

今年刚过的生日,我不像往年一样值班,在空中向听众“讨祝福”,选择了拿假跟老爸、老妈、毛孩们一起待在家里,然后和爸妈吃一顿没有生日蛋糕的家常便饭。也许年纪大了,这样地过生日,对我来说,已经够温馨和快乐了!

但我还是要非常感谢同事和听众,他们在我每年的生日当天,都会发生日祝福简讯给我。套句也是双子座、六月生的小S说的一句话,“我何德何能得到大家如此的疼爱。”谢谢大家,我是幸运、幸福的,真的谢谢大家,因为你们的祝福,我真的是福运满满。由衷感谢!

UFM100.3 DJ)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