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马布里转战影坛 “虐待”高颜值四队友

吴尊(左起)、高以翔、马布里、锦荣、王阳明组成篮球天团。
吴尊(左起)、高以翔、马布里、锦荣、王阳明组成篮球天团。

字体大小:

(上海讯)入围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单元的《我是马布里》16日晚在上海举行发布会。电影监制黄建新,导演杨子,以及主演马布里、吴尊、高以翔、锦荣、王阳明等人亮相发布会。

斯蒂芬马布里(StephonMarbury)是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到中国打球九年,辗转山西和佛山最后到北京,为北京男篮拿到了CBA中国联赛三个冠军,凭出类拔萃的表现,奠定中国联赛史上第一外援的地位。如今,还有了自己的电影《我是马布里》,他在片中演的就是他自己。

马布里直言演电影比打球难多了。虽然在片场,导演和制片人都夸赞马布里挺有演员天赋,但马布里表示其实他都是乖乖听从导演的建议,一些独白和念白对他来说还是太难了。导演兼编剧杨子透露,马布里作为电影的篮球指导,每天“虐待”演员无数遍,“不过演员的篮球打得很好,他们可以用篮球语言交流;马布里也可以学习表演,是最完美的组合。”

当晚吴尊、高以翔、锦荣、王阳明四大型男组成的热血“篮神天团”帅气亮相。当被问到在片中饰演的角色时,吴尊高举“梦想守护者”手举牌,透露自己是马布里的经纪人,“把马布里从美国‘骗’到中国”;高以翔则是“麻烦制造者”,他说:“自己的球技非常厉害,所以不服任何人,经常会制造麻烦,也会遭遇很多麻烦。”锦荣是帅气的“比赛终结者”,对于这个标签他用了英语“It is over.”解释,惹得现场一片欢呼;王阳明则是 “怼人专业户”,他饰演的角色“非常冲动、大头,但也非常自信,热血得实在控制不住。”

影片监制黄建新澄清说,即将在8月11日上映的《我是马布里》不是纪录片或传记电影,而是一部热血的故事片,“它演绎了兄弟同心,一起征战赛场的热血故事。竞技电影就是用激烈掩饰温存,激发人们内心最激荡最沸腾的感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