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同封歌王谢妈妈 发愿六年内当人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届入围金曲华语歌王的人数多达7位,创下史上最多人争夺王位纪录,方大同24日击败林宥嘉、周杰伦等强敌,以《JTW西游记》专辑风光拿下歌王宝座,他听到自己名字时很惊喜,林宥嘉也展现气度,夸“方大同实至名归”。方大同上台哽咽致词,“谢谢所有歌迷的支持,我要感谢家人,特别是我母亲!”


方大同去年升格当老板,成立“赋音乐FU MUSIC”,推出代表作《JTW西游记》,当时他曾表示自己将不会再推出专辑,未来会把心力培养乐坛新人身上。前晚庆功宴上再度被问到这个问题时,他表示只是短时间内不会推出新专辑,但不会完全淡出歌坛。


金曲评审团主席黄韵玲透露,复审有20位评审,方大同首轮便以18票压倒性胜出。黄韵玲转述方大同得奖理由:“创作丰富,音乐有企图心,巧妙将中文与R&B结合,非常自然。”有评审认为林宥嘉声音识别度高,退伍后作品成熟,但未化成选票,第三度落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