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渤上海封影帝:老演喜剧没出息

黄渤得影帝,透露近来正在挑战人生首部导演作品。(新浪娱乐图)
黄渤得影帝,透露近来正在挑战人生首部导演作品。(新浪娱乐图)

字体大小:

(综合讯)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前天举行闭幕式,黄渤凭借《冰之下》获封金爵奖影帝,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沉甸甸的奖杯让我知道,老是去演喜剧片是没有出息的。这两年的电影市场沸腾,我稍微远了一点,静下来做了一些尝试,演了不同于以往的角色,感谢评委会给予我的努力和尝试肯定。”也透露自己近来正在挑战人生首部导演作品。

在后台接受采访,黄渤又补充说:“得奖是高兴的,但重要的是点燃自己,每个奖项都是助燃器。喜剧演员好难拿奖,喜剧表演也很难的,几乎都没有得到过肯定。”

黄渤在中国是难得的票房与奖项双收的演员,他此前就曾凭《疯狂的石头》得过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配角奖,凭《斗牛》拿过台湾金马奖最佳男演员奖。《亲爱的》提名过金像奖最佳男演员奖,《西游·降魔篇》同时提名过金马奖和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

伊朗女星封后

影后奖颁给伊朗电影《筹款风波》(Yellow)的Sareh Bayat(萨瑞巴亚特),但她未能到场,由该片男主角代领。她曾在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分居风暴》(A Separation)演出看护角色。

最佳导演是来自波兰《我是杀人犯》(I'm A Killer)的Maciej Pieprzyca(马赛·皮耶普莱兹卡);最佳影片是菲律宾的《三轮浮生》(Pedicab),评审认为影片充满人性和普遍性,风格朴素简明易懂,不合常理的部分让人相信世界上有真理的存在。

“亚洲新人奖” 马国《分贝人生》得三奖

在“亚洲新人奖”方面,马来西亚影片《分贝人生》拿下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员与最佳摄影三项大奖;日本演员斋藤工首次执导电影《空白的13年》即获最佳导演;以色列电影《静默之下》(Beneath the Silence)的Adva Bolla(艾德娃博勒)获得最佳女演员;王强执导、王红卫监制的《被阳光移动的山脉》获最佳编剧奖,这也是本届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唯一获奖的中国影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