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道德底线婚外情被痛批

字体大小:

其实并不在乎你

网络播放

日本三年前有一部讲述家庭主妇婚外情(日本人称为“不伦”)的电视剧《昼颜》,当年播出引起极大回响。今年的春季日剧《其实并不在乎你》走同一路线,也获得很多议论。

《其》改编自日本卖破76万本的畅销漫画“Feel Young”,剧中女主角美都(波瑠饰)坚信应与“第二个喜欢的人”结婚,首集即披上白纱步入礼堂。她原本应忠于婚姻生活,但她婚后遇见中学初恋找回悸动,于是背叛了丈夫渡边凉太(东出昌大饰)有了婚外情,导致两个家庭陷入混乱。

美都中学时代恋人有岛光轨由铃木伸之饰演,妻子有岛丽华由仲里依纱饰演。剧集因波瑠一改往日清纯形象饰演外遇妻,以及东出昌大为情疯狂的出色演技成为话题。波瑠不但搞婚外情偷吃,而且还认为理所当然,充满争议性的角色让观众边看边骂。

被批是“有害的电视剧”

举例第一集,波瑠与铃木伸之重逢后,当晚即到酒店开房,双方更隐瞒已婚身份。第二集,两人到温泉偷情,期间铃木突接到老婆已诞下宝宝的电话,他不得不向波瑠说出自己“有妇之夫”身份,波瑠听到后并没有责怪对方欺骗,还开心地拿出婚戒表露自己“有夫之妇”身份,于是两人第三集开始便名正言顺搞婚外情。剧中人物缺乏道德底线,观众大骂是有害的电视剧,斥电视台为何要播放。

受害人夫东出昌大剧中个性也引发讨论,他怀疑妻子外遇而偷看手机等的脱序行为,因真实赤裸呈现时下男女的感情世界而引发一些人的共鸣。

但也有网友认为该剧直接戳破美好的婚姻幻象,不少网友痛批毫无伦理道德,不过随着网友越吵越凶,收视率也越来越红。据报道,《其》的首集是11.1%,打败之前的人气日剧《月薪娇妻》。该剧上周播出最终回,收视提升4.7%,取得开播后最高成绩14.8%,全集平均收视11.16%,说明日本人喜欢看这种“不伦剧”。

波瑠与角色划清界限

据日媒报道,面对观众的批评声,波瑠忍不住在网络划清界限。她说一切都是美都的错,因为她是一个不感到惭愧,没有罪恶感的人。波瑠自言不太理解美都,不认同也不支持她,跟她没有任何共鸣,演绎这个角色是身不由己。她表示就算演出一部内容超级垃圾、愚蠢的作品,但只要观众看完后给予评价,她便感到有回报。

东出大改戏路,饰演妒忌心重的狂妄丈夫,他偷看妻子的手机一幕,目露凶光,不少网友大叫恐怖得惊人,大赞他演技出色。配角仲里依纱的表现也相当亮眼,例如当她发现铃木伸之外遇,便约他外出用餐,开始抽丝剥茧,一点点挖出外遇真相,让他无比震惊。仲里依纱几乎全程面带微笑,比起大骂奸夫,这种冷静处理的杀伤力反而更大,也因此得到观众赞赏。

第一主角(大结局)

8频道 晚上9.00

安雅戴着口罩和帽子,鼓起勇气走出家门,由于行迹和打扮有些怪异,反而引起路人注意,最后她晕倒在路上,当街出丑的视频在网上疯传,令她更加不敢出门。阿真忧心不已,德平说只有一个人可以劝得动安雅,那就是光辉。他们是否能找到光辉?

不当交易 The Unjust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黄政民、柳承范、刘海镇。讲述了无良警察和检察官为了自身利益捏造连环杀人案凶手,欺骗全韩国国民的故事。

湖畔谜案 Top of the Lake

BBC First(星和Ch522),bbcplayer.com随时观看

奥斯卡金像奖编剧兼导演Jane Campion(珍康萍)的惊悚力作,由Elisabeth Moss、David Wenham、Peter Mullan和Holly Hunter等主演。剧集一开场便充满悬疑张力,12岁女孩桃儿缓缓步入新西兰南岛冷洌的湖泊,怀孕五个月的她不肯透露孩子父亲的身份。接着她便杳无音讯。负责调查此案的菜鸟警探罗宾格里芬锲而不舍地追寻桃儿的身影。但随着她调查愈加深入,她也逐渐意识到那个潜藏于内心深处的自我。

灰色警界 The Trust

Cinemax(星和Ch611)晚上10.00

在这部犯罪动作惊悚片中,两名坏警察发现帮派藏匿与保护着一个奇怪的保险箱,里头的物品也相当神秘,但这股好奇心却让两名警察卷入死亡深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