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片好人坏人界线模糊

《逆时营救》霍建华(左)与杨幂的演技水平不高。
《逆时营救》霍建华(左)与杨幂的演技水平不高。

字体大小:

不喜欢好莱坞商业大片的观众,本周有多部中小型新片可选择,这些电影在阐述善恶对立时不再单一走向,手法繁复更多元,比起大片有趣许多。

20170630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逆转胜》一对偷车贼兄弟作案时失手,遇到凶狠的苦主,被迫将功赎罪。

在美国与法国合拍的《逆转胜》(Overdrive)里,Scott Eastwood(史考特伊士伍)和Freddie Thorp(弗莱迪索普)是一对偷车贼兄弟,当他们在法国南部作案时,遇到凶狠的苦主,被迫将功赎罪,为财雄势大的富豪诈取更大的豪车。

正邪善恶在本片的界线模糊,偷车贼本来是罪犯,但他们偷富豪的车时失手,被迫为他从事更大的犯罪活动,这对小贼似乎变成了“受害者”,赢得观众的同情。

影片的飙车和追车场面紧张又精彩,比起《玩命关头》(Fast & Furious)毫不逊色,剧情曲折紧凑,富娱乐性。比较可惜的是,伊士伍带头的主角群,虽然都是帅哥辣妹,但银幕魅力一般。

中国片《逆时营救》里的单亲妈妈杨幂,因儿子被神秘绑匪绑架,她得冒险用不成熟的时空旅行技术返回1小时50分钟前去营救儿子。不过她一次又一次地的经历失败,只得一次又一次地以身犯险,最后变成有三个自己存在同一时空。每经历一次时空旅行,女主角就会有更强的拳脚本领,但是性格也趋向极端,变得自私,人性的善恶被未完成的科学试验赤裸展露出来。

华语片尝试拍科幻题材,随着中国电影团队的强大,已越来越可能,本片在制作上差强人意,比较差的是演员的水平。杨幂母子的演出不够感人,可能因为氛围和对白都没用心,霍建华演的绑匪最差,他的演技远远追不上这些年暴增的名气。

20170630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危墙狙击》美军独力苦战,让观众寄予无限同情,但被逼问后又沦为到他国作恶的战士。

美国片《危墙狙击》(The Wall)把视角放在两名驻扎在伊拉克战场的美国士兵,其中一名受伤晕了过去,剩下一名面对神秘狙击手的攻击负隅顽抗。双方隔着一道矮墙交锋,生死只在一线之差。

观众的视角几乎都在美军这边,对于独力苦战的Aaron Taylor Johnson(亚伦泰勒约翰逊)当然寄予无限同情,仿佛墙外的是坏人,直到对方逼问:“你为什么来我的国土杀人?”或许才会就这场战争的善恶方做出反思。

影片大部分是独角戏,真实呈现荒漠落单士兵的苦况和惊险,间中有两方对敌者有一搭没一搭的对话,导演可变化的地方不多。

美英合拍的《黑寡妇》(My Cousin Rachel),讲述Sam Claflin(山姆克拉弗林)在富有的表哥死后,觉得事有蹊跷,怀疑是表嫂Rachel Weisz(雷切尔韦姿)为了继承遗产所杀。他决定替表哥报仇,没想到碰到表嫂后,情不自禁爱上了她,并任她摆布。看在观众眼中,善恶正邪是如此清楚不过,男主角的无法自拔让观众冷眼看清楚当局者的迷惑与窝囊。

本片的摄影、美术优异,男女主角的对戏颇引人入胜,可惜剧情为了悬疑,故弄玄虚,明明是清楚的是非题,非要处理成让人满头雾水的谜题。

20170630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今晚打丧尸》演员表现浮夸,剧情滑稽。

香港片《今晚打丧尸》的白只与张继聪是两个吊儿郎当的热血青年,当他们最爱的动漫丧尸在街头出现,他们终于变身成为肩负打丧尸重任的英雄。本片的善恶代表都是怪咖,尤其是丧尸病菌竟然由一只“怪鸡”散播。

剧情描写人际关系时,演员表现流于浮夸,有诚意的感动点太少;讲述丧尸横行的剧情天马行空,滑稽到缺乏真实感,“鸡弹”炸全城更变成笑点,幸好几场惊悚戏处理得够吓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