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金榜2017上半年度20大金曲揭晓 创作歌手拿下半边天

本地歌手阿杜(右)在《烂好人》MV,背着情伤的女主角走在天桥上。(网络图)
本地歌手阿杜(右)在《烂好人》MV,背着情伤的女主角走在天桥上。(网络图)

字体大小:

(综合讯)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发起,携手本地电台UFM100.3、马来西亚MY FM、四川CityFM城市之音、台北Hit Fm联播网、加拿大中文电台和美国旧金山星岛中文电台等全球七大华语电台共同举办的“全球流行音乐金榜(简称全金榜)”,2017上半年度“20大金曲”出炉。

今年的半年榜揭榜,特别邀请去年全金榜最佳男歌手、年度最受欢迎专辑、年度20大金曲三个重磅奖项的得主薛之谦,手执魔棒召唤出承载着20首金曲的绚丽“音乐魔方”,对于自己的大热新作《动物世界》登榜,薛之谦表示格外开心。至于当“音乐魔法师”后还想要变身什么,薛之谦大笑回应“最想挑战的身份是爸爸!”提到自己想要挑战导演喜剧,希望可以发掘演戏方面的潜力!

上半年度20大金曲,创作人占据榜单半边天,包括薛之谦《动物世界》、Eric周兴哲《爱在身边》、八三夭《干啦 干啦》、李荣浩《嗯》、汪苏泷《目击者》、吴克群《孤独是会上瘾的》、宋念宇《同在》、民谣才子赵雷《成都》都强势入榜。

值得关注的是,在数码单曲浪潮的强势冲击下,依然有很多歌手选择以专辑或概念EP的方式,力求作品的完整呈现,郭静的《我们曾相爱》、家家的《还是想念》、鹿晗的“Venture”、郁可唯的《00:00》等,均以极高的完成度给乐迷带来惊喜,专辑主打歌一一入榜!

阿杜《烂好人》连冠四周

此次榜单,80后歌手作品席位过半,已是乐坛大梁。与此同时,乐坛老将的回归也令人惊喜。本地歌手阿杜的招牌疗愈式情歌《烂好人》,截至统计日在全金榜入榜五周,连冠四周,耀眼成绩是人气的最好证明!

李玟具自传性质的《18》造就连冠两周并持续在榜长达10周的战绩。张智成《淤青》入榜七周,前六周均守住十大位置,最高登顶冠军,为马国歌手拿到最高分!林忆莲《我不能忘记你》为电影发声,郑秀文为剧作演唱的主题曲《理智与感情》,杨宗纬与张碧晨合作的人气影视歌《凉凉》,同样人气爆棚,无悬念入围。此外,何洁情歌《给陌生女孩的歌》、马来西亚超人气组合FS(Fuying & Sam)新作《我们分开应该会更好一点》也位列20大金曲。

掌握最新最快的全球华语流行音乐趋势,敬请锁定UFM100.3每六晚上8点 “全球流行音乐金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