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少年蜘蛛侠 与东方山寨蜘蛛侠开战

第三代蜘蛛侠汤姆霍兰的年纪最轻,最接近电影角色彼得帕克。
第三代蜘蛛侠汤姆霍兰的年纪最轻,最接近电影角色彼得帕克。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西方与东方蜘蛛侠开战,西方的少年蜘蛛年轻活泼,东方的山寨蜘蛛侠也不失搞笑,就不知哪个蜘蛛侠最让你心动?

20170706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仙球大战》男主角何炅与师妹蔡卓妍(右)及长平公主(钟欣潼饰)展开搞笑的三角恋。

《仙球大战》Soccer Killer(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刘镇伟

演员:何炅、钟欣潼、蔡卓妍

故事:宋朝年间,蒙古仗以奇人异士强大的蹴鞠队,以比赛为名,在球场上杀尽对方兵将为实,迫使战败国割地赔偿。一日,蒙古终向大宋发出挑战。

宋皇爱民如子,苦无办法下,只好接受挑战并展开全国选拔赛。公主长平(钟欣潼饰)爱国爱民,于是前往民间,几经辛苦请得八大掌门组成蹴鞠队。除八大门派外,有一个小门派——茅山派掌门茅次朗亦希望加入蹴鞠队。可惜他不懂武功,遭长平公主看轻。另一边,奸臣秦奴收买了凤凰山山贼,计划劫持公主。

20170706_showbiz_movie4_Large.jpg
《仙球大战》玩恶搞,蒙古派出的蹴鞠队由山寨版的漫威英雄组成。

短评:蹴鞠是古代一种体育,据说是足球的起源,片中蹴鞠队所踢的球体有如金属所打造,球面有一支支突出的尖锐物,被打到小命不保,屋子被砸到天崩地裂。蒙古派出的蹴鞠队简直是山寨版的漫威英雄,包括绿巨人浩克、雷神与蜘蛛侠等等。虽是山寨,但打起架来气势逼人。

曾导《越光宝盒》等片的刘镇伟将他爱恶搞的幽默感发挥在《仙》里,中国男星兼节目主持人何炅在片里很滑头很搞笑,饰演他师妹的蔡卓妍与长平公主都钟情他,展开搞笑的三角恋。


《蜘蛛侠:英雄回归》Spider-Man: Homecoming(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Jon Watts(乔恩沃茨)

演员:Tom Holland(汤姆霍兰)、Jacob Batalon(雅各布贝塔隆)

故事:少年蜘蛛侠Peter Parker(彼得帕克),经历惊险刺激的英雄内战之后,在心灵导师东尼史塔克(Robert Downey Jr,小劳勃道尼饰)的监督下,回到梅婶的温暖家庭,展开新生活。但全新反派秃鹰(Michael Keaton,麦克基顿饰)现身,让彼得珍惜的事物遭受严重的威胁。

短评:汤姆霍兰是过去15年来继Tobey Maguire(托比麦奎尔)与Andrew Garfield(安德鲁加菲尔德)之后的第三代蜘蛛侠。现实中的汤仔是三人中年纪最轻,最接近电影角色15岁的蜘蛛侠彼得帕克。

汤仔去年客串《美国队长3:英雄内战》(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让人惊艳不已,这回挑大梁的《蜘蛛侠》没让人失望,清新、活泼与青春洋溢,最重要的是,这只“小蜘蛛”一点也不眷恋美誉风头,片中选择做个低调的平民英雄。

为了力捧这名小蜘蛛侠,漫威出动了钢铁侠(小劳勃道尼饰)与美国队长(Chris Evans饰)客串,前者以真人,后者透过“电视画面”来指点少年蜘蛛侠。汤姆霍兰与雅各布贝塔隆饰演的高中同学撞击出搞笑火花,然而,汤姆霍兰片中的恋爱一点也不顺利,竟然爱上敌人的女儿莉兹,而且两人是长短恋,莉兹是白人与黑人混血儿,比汤姆霍兰高出半个头。《蜘》高难度的动作场面与视觉特效,让人屏息。


20170706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布莱恩考克斯(右)诠释的邱吉尔很有霸气。

《邱吉尔》Churchill(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Jonathan Teplitzky(强纳森泰普利斯基)

演员:Brian Cox(布莱恩考克斯)、Miranda Richardson(米兰达理查森)

故事:讲述1944年诺曼底登陆前48小时内,英国首相邱吉尔周旋于德军、美军,以及内心魔鬼几股势力之间的故事。

短评:曾入围金球奖的英国老牌影星布莱恩考克斯诠释邱吉尔很有霸气,片中烟不离手,动不动就发脾气。影片还原了一个德高望重的历史人物在关键事件中的动人故事,虽平铺直叙,却充满真诚,对和平的渴望,对错误的重新省思。

米兰达曾凭《绝情文豪》(Tom & Viv)入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饰演邱太太戏份虽不多,但内敛,片中与邱吉尔的鹣鲽情深,看得舒服。


20170706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谢谢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讲述二战时期的平凡家庭生活。

《谢谢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片渊须直

演员(配音):能年玲奈、细谷佳正

故事:18岁平凡少女在盲婚的年代,由日本广岛远嫁吴市,在战乱年代展开一连串的难忘经历,更在战争洗礼中又见自我的成长。

短评:本片改编自河野史代的同名漫画,大师宫崎骏的弟子片渊须直所导,画面颜色感带有宫崎骏的味道。动画以第二次世界大战为背景,但不是要观众看炮火连天的战场,而是一窥平凡家庭的日常生活,反映出小人物在动荡大环境中的心态,以及他们如何自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