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奋郁为“明天35”主题曲编曲

本地音乐人杨奋郁今年跟着张学友巡回演出,他是乐队中的键盘手。(杨奋郁提供)
本地音乐人杨奋郁今年跟着张学友巡回演出,他是乐队中的键盘手。(杨奋郁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音乐人杨奋郁在林雅慧的推介下,曾参与“重逢”和“明天”系列演唱会。今年,他要跟着张学友巡回,他是乐队中的键盘手,因此无法参与“明天35”演唱会。

不过,杨奋郁是“明天35”主题曲《歌里同行》的编曲人,这首歌由黎沸挥作曲,陈佳明填词。杨奋郁说:“以为自己今年会缺席,没想到能以这样的形式参与,是很大的荣幸。”

在张学友的巡演的同时完成编曲,杨奋郁笑说:“从新加坡编到中国各个城市。”他要这首歌有时代感,同时保留新谣的韵味,乐器方面选用了弦乐、钢琴和电吉他。

杨奋郁是马来西亚人,现在是本地永久居民。他小时候听巫启贤的歌,对一些本地创作如《城里的月光》也很熟悉,不过真正熟悉新谣,是参与“明天”系列演出之后。

谈到之前担任“明天”演唱会音乐总监的挑战,杨奋郁说:“歌手众多,要怎么把他们对自己音乐的习惯和要求都照顾到,同时又要给大家一些新的元素,就是我的挑战。”

《歌里同行》MV已推出,可到弹唱人制作室面簿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