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生杨明 捡完牛粪搭飞机

香港艺人杨明最近大小剧都拍,但表示薪金追不上楼价。(联合晚报图)
香港艺人杨明最近大小剧都拍,但表示薪金追不上楼价。(联合晚报图)

字体大小:

香港电视小生杨明出国捡牛粪当享受,回国继续打拼筹钱买爱巢。

杨明去年承认与艺人庄思明在热恋中,但表示薪金追不上楼价,至今不够钱买楼娶老婆。他来新宣传无线电视新剧,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坦承目前只存到心目中房子的一半价格,买不起房子只好先租房,并叹道:“等筹到首期,楼市又升了。”总之一直追着楼价跑。但他也不急于结婚,笑言:“让我们多拍一阵子拖啦!”又说婚期未定要随缘。

自觉未够分量升男一扛收视

杨明最近大小剧都拍,在《抱佣情人》里终于升上男一,不过这部讲述地产界的生活写实剧卡士不大,其他主角是高海宁、黄淑仪及黄德斌,而在《赌城群英会》里,大牌一堆,包括谢贤、陈百祥、佘诗曼、马国明、黄浩然等,杨明只能在一旁当配角。

问他偏爱演哪一部,他说:“我喜欢多元化的自己,但在小剧里比较可以揣摩很多细节,大剧也想拍,因为戏份较少没那么辛苦。”

他坦言不急着升男一扛收视,因为自觉未够分量,还是先多学习再说。

难忘拍旅游节目“打工”

他最近和袁伟豪被派去拍旅游节目《打工挨世界II》,先后到非洲的坦桑尼亚及欧洲的意大利,体验不同工作。两人在坦桑尼亚做过打杂、咖啡仔、发型师、健身教练、食肆帮工等。

无线小生不少,为什么在上位中的两人会被派去“打工”呢?他笑说:“公司看我们一路日拍夜拍,想让我们享受一下,但又怕我们太懒散,就不让我们太享受。”

他最难忘的享受就是在非洲大草原搭帐篷居住,被大自然围绕,少了无线网络,却每天写意轻松过活。最可怕的要数捡牛屎建屋子的任务,面对一大片软绵绵的牛屎,他得动手捡起放进桶子,拿去帮当地居民建屋。完成任务后,还无法冲凉,只能换衣服就马上赶搭飞机,幸好“体味”没有引起同机搭客抗议。

两人在节目里露肌肉,不时在社交媒体露肌的袁伟豪被量出40英寸,杨明则竟然有41英寸,他笑说:“他是用优雅挤,我是拼命挤!”

问他怎么没有利用社交媒体表现肌肉和身材,他打趣说:“你看过高手整天秀功夫吗?哈哈哈!”

杨明的新剧《心理追凶》从7月13日起,每逢星期一至星期日晚上9时,通过Hub娱家戏剧台(星和视界855频道)播出。另一部《赌城群英会》目前可通过Hub戏剧首选(星和视界860频道)观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