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是“汪明荃第二” 欧阳佩珊只有“二奶命”

欧阳佩珊与丈夫郭锋是圈中的模范夫妻。(档案照片)
欧阳佩珊与丈夫郭锋是圈中的模范夫妻。(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以《神雕侠侣》演黄蓉一角最令观众印象深刻的欧阳佩珊(63岁),9日因患肺腺癌病逝,震惊香港娱乐圈。香港无线电视台为纪念她,决定本周五(14日)推出《怀念欧阳佩珊:发现湾》特备节目,播映时装悬疑剧《发现湾》。该剧由欧阳佩珊、林嘉华、郭锋、刘丹和罗兰等演出,全剧15集。

20170712_showbiz_ouyang1_Large.jpg
在演过的电视剧中,欧阳佩珊(左)最喜欢《发现湾》。(互联网)

据悉,此部剧集也是欧阳佩珊对自己演过的电视剧中最喜欢的一部,欧阳佩珊生前曾向丈夫郭锋(65岁)表示,希望能找回这部电视剧的录像带,郭锋也曾向林嘉华咨询。

被赞“汪明荃第二”

20170712_showbiz_ouyang2_Small.jpg
欧阳佩珊被赞“汪明荃第二”。(互联网)

欧阳佩珊1975年加入丽的电视台,由于外形靓丽,再加上在首部剧集《七世姻缘》中的七个短剧演七个角色,一鸣惊人,让监制与导演对她颇为看好,于是短短的三年内,她共演了17部电视剧,包括《半生缘》《大丈夫》《浪淘沙》等,其中《无语问苍天》一剧让她认识了郭锋。两人结婚40年,是圈中的模范夫妻,没有孩子。

1978年,欧阳佩珊转投无线电视台,同样地被幕后编导器重,在无线的10年间参与37部电视剧,曾参演多部剧集,如《神雕侠侣》《网中人》《楚留香》等,并以于《神雕侠侣》演中年版的黄蓉一角最为经典,被赞“汪明荃第二”。

欧阳佩珊生前受访时说:“人们说我像汪明荃,我倒不觉得我们有什么相似,我是比较大喇喇一点,哈哈。”

不曾演过主角

欧阳佩珊经历香港电视圈的辉煌,曾经跨越三台,从丽的电视台、无线电视台再到亚洲电视台(亚视),参演过的剧集不下50部,虽然有娇美的外形,却不曾演过主角,因此有人说她只有“二奶命”。

她对此不以为意:“如果我一直有竞争的心态,可以攀得更高,可是我只当演戏是兴趣,或干一份工作,只不过这职业比普通人较为特别而已。”

20170712_showbiz_ouyang3_Large.jpg
阳佩珊曾(中)与谢贤(左)、郑少秋(右)合演《黄大仙》。(互联网)

对于欧阳佩珊的死讯,和欧阳佩珊曾在《黄大仙》《一剑镇神州》及《楚留香》等合作的“秋官”郑少秋说:“好突然,没想到,我认识的一位武术指导跟她学气功,说她教的气功很有效,她应该身体很健康……”

欧阳佩珊的丧礼将会以基督教仪式进行,遗体则会火化。安息礼拜已定于7月30日,下午5时30分举行,隔天(31日)早上9时出殡,在大角咀九龙殡仪馆的东海堂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