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凶手斗智心理战网民叫好

字体大小:

心理追凶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视界Ch855),每天晚上9.00

喜爱犯罪悬疑剧的观众,对于无线电视的经典港剧《鉴证实录》和《法证先锋》一定有好印象,最新推出的《心理追凶》让剧迷再度叫好。

本剧讲述马国明拥有临床心理治疗的专业资格,善于解读、分析、引导人心。五年前,一所大学发生骇人命案,凶手韦家雄即时被捕,判处终生监禁。然而,曾在血案前替凶手做心理评估的汤洛雯,竟被人用车撞死。马国明惊闻女友噩耗,执着地相信凶案别有内情,于是决定揪出元凶。

他在调查线索期间,替患有轻度自闭的杨明做心理治疗,发现对方虽然率性自我,但智商极高,遂慢慢引导他改善社交障碍。杨明协助警方破案,吸引网媒主持王君馨的访问邀约。马国明得悉王君馨是当年校园命案的唯一幸存者,计划借机接近她,寻找凶案真相。可惜她对案发过程犹有余悸,拒绝重提阴影。马国明只好利用心理学的知识,逐步剖开她的心房。过程中,马国明又发现杨明任职社工的妹妹蔡思贝,居然是将昔日真凶绳之于法的关键人物。他决定借助这对兄妹的力量,与凶手展开一场斗智斗力的心理战。

以真实案例为原型

剧中案件包括校园更衣室凶杀案、援交少女被杀案、街舞少女遇袭案、致命高空掷物案、码头浮尸案、疑似色狼偷窥案、网台包裹狂迷恐吓案、情妇被绑架及毒杀案,全部选用真实案例为原型,跳槽至香港电视的蔡婷婷、冼少玲及李绮华,受邀回巢再为无线担任编审,就把侦缉的故事处理得专业、严谨,富人情味,并对人性有所思索,挖掘其中的暗黑与曲折面。

导过《枭雄》与《巨轮》系列的编导王伟仁首度荣升监制,首作毫不马虎。网民称赞预告片就拍得很吸引人,“追凶者与行凶者有什么区别?”这问题,配合马国明饰演的心理学家,打开一扇扇凶手的心门,去探索命案背后发生的心理动机,直到在最后一扇门中竟然发现了他自己——引起观众对剧情产生强烈好奇。网民也称赞第一集男主角出场,导演在拍摄手法上有创新,不超过三分钟的开头,清楚地交代了故事的缘由,男主角的性格,也为他日后走入黑暗埋下伏笔。

网民叫好扳回一城

王君馨等演员演技被赞,连马国明、蔡思贝等常受观众挑剔的演员,这回也都扳回颜面。

本剧和《迷》《踩过界》都是今年被高度评价的犯罪剧,也是无线向来的强项,但不知何故,播映后收视率落在其他剧种后头,在已播出的17部新剧中,本剧排第13,《迷》第11,《踩》第15,少了家庭主妇的支持,还好有网民的叫好扳回一城。

线人

U频道 晚上9.00

在500万人口的印度加尔各答,每年有3万名未成年的少女被贩卖到这里的红灯区从事性工作。贫穷、暴力、毒品和酗酒成瘾,是她们每天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面。让红灯区线人带着权怡凤深入这个龙潭虎穴一探究竟。

焦点

8频道 晚上10.30

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出席20国集团峰会,和其他领袖共谋大事。峰会达成宣言继续推进巴黎气候协定,独缺美国。特朗普在大会的身影更被西方媒体讥为“形只影单”。美国在国际事务上似乎不再愿意扮演领导的角色,全球是否已进入没有领袖、没有共识的多极化时代?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峰会上同意合作应对金正恩。他们真的能抑制朝鲜核威胁吗?

特朗勃 Trumbo

HBO(星和Ch601)下午5.15

本片是好莱坞著名编剧Dalton Trumbo(达尔顿特朗勃)的传记片,由Bryan Cranston(布莱恩科兰斯顿)主演。特朗勃上世纪30年代在好莱坞当编剧,写过入围奥斯卡最佳剧本奖的《女人万岁》等。他在40年代末遭到“非美行为委员会”(HUAC)的迫害,说他有共产思想,遭米高梅解雇,还坐牢,出狱后被列进黑名单,一度无法工作,他唯有匿名继续创作剧本。他的《罗马假日》《勇敢的人》夺下奥斯卡最佳编剧奖时,剧本作者署名都是别的名字。直到1960年,特朗勃的编剧才华才得到肯定。

赶尽杀绝 Kill'em All(HD)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该片主要讲述神秘陌生客(Van Damme)枪战后被送进医院,外国匪帮明目张胆地追捕他到医院,而他的护士则是这次追捕的唯一幸存见证人。他要面对的是联邦调查局的讯问,以及国际阴谋和复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