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猴西猿斗智斗勇

彭于晏演出《悟空传》,是颜值最高的孙悟空,而且最活泼,搞笑、捣蛋,痞子味。
彭于晏演出《悟空传》,是颜值最高的孙悟空,而且最活泼,搞笑、捣蛋,痞子味。

字体大小:

上周是中、西蜘蛛侠开战,本周则是西方的猿与东方的猴子抢夺票房。西方猿爆发内心黑暗的本能,东方猴则高颜值、活泼,搞笑与捣蛋,你钟情谁?

《悟空传》Wu Kong(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郭子健

演员:彭于晏、余文乐、倪妮

故事:孙悟空还不是震撼天地的齐天大圣,只是只桀傲不驯的猴子。天庭毁掉他的花果山以掌控众生命运,他便决心跟天庭对抗,毁掉一切戒律。在天庭,孙悟空遇到不能爱的阿紫,一生的宿敌杨戬,和思念昔日爱人阿月的天蓬,他们的身份注定永生相杀。他们不甘命运摆布,却没想到反抗却带来更大的浩劫。悟空不服,再次挥动金箍棒,要让诸佛都烟消云散。

短评:曾诠释孙悟空的演员很多,各有特色,周星驰的孙悟空鬼马,甄子丹的宛如动作明星,郭富城的精致,黄渤的阴险,彭于晏则是颜值最高的孙悟空,而且最活泼,搞笑、捣蛋,痞子味。郭子健曾与周星驰联导2013年的《西游·降魔篇》,片中让饰演唐僧的文章与饰演段小姐的舒淇来场刻骨铭心的爱情,这回又怎会放过倪妮饰演的阿紫与孙悟空谈恋爱,而且还三角恋,只不过余文乐的杨戬与阿紫的感情戏,就显得模糊。导演野心太大,要爱情要母子情等等,使得片子杂而不精密,余文乐与片中老妇的“母子情”可以省略。影片视觉特效可媲美好莱坞,但中场剧情太拖拉。


20170713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猿人争霸战:猩凶巨战》人与猿的长期对抗,关系更为复杂。

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Matt Reeves(麦特李维斯)

演员:Andy Serkis(安迪塞基斯)、Woody Harrelson(伍迪哈里森)

故事:安迪塞基斯饰演的凯撒所领导的猿族被迫与伍迪哈里森所饰的人类领军人上演一场生死大战。猿族在战斗中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重创,由此激发了凯撒内心中黑暗的一面,燃起复仇烈火。最终,猿族与人类面对面进行了一场关乎猿族和人类命运的终极之战。

短评:此集不只是讲人类与猿人之间的紧张冲突,而是猿人对人类的全面反扑,长期的对抗使得猿族首领凯撒元气大伤,爆发内心黑暗的本能,使得人猿之战更为复杂。会说英语、拿枪与骑马的猩猩已没了当年第一集的小猩猩的可爱。导演麦特李维斯曾导美国版《噬血童话》(Let Me In)、外星怪物攻入地球的《柯洛弗档案》(Cloverfield)与3年前的第二集《猿人争霸战:猩凶崛起》(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等,新作《猿》画面构图具心思,无奈中场部分太拖拉。


20170713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夺命潘朵拉》的故事从一个老旧音乐盒开始。

《夺命潘朵拉》Wish Upon(PG13)

期待指数★★★☆

导演:John R. Leonetti(约翰·R·莱昂耐迪)

演员:Joey King(乔伊金)、莱恩菲利(Ryan Phillippe)

故事:乔伊金饰演的克莱尔在母亲自杀后,生活也不顺遂,父亲常忽略她,她在学校也遭受霸凌。爱拾荒的父亲一次在外捡到一个老旧音乐盒给她当礼物,她发现这个盒子可使她所许的愿望成真,于是饱受欺凌的她要欺侮她的人得不到好下场,也祈求男神疯狂爱上她,还求财富等。当她的愿望一一成真时,身边关爱她的人也一个个遭遇不幸。

《夺》由曾执导惊悚片《安娜贝尔》(Annabelle)的约翰所导,女主角乔伊金在四岁就入行,她的大制作包括《星际重生》(Independence Day:Resurgence),也是《厉阴宅》(The Conjuring)的演员,如今又演出灵异片《夺》,是不折不扣的鬼后了。莱恩菲利片中饰演她爸爸,他是1999年美国版《危险性游戏》(Cruel Intentions)的演员。曾演出《移动迷宫》(The Maze Runner)等片的华裔男星李起弘《夺》饰演克莱尔的同学。一般上限制影评在电影推出的当天刊登,往往是电影不够精彩,但也有破例的时候,《夺》就不是因为电影不精彩,而是其他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