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猴反暴政争取主宰权

《猿人争霸战:猩凶巨战》 安插女童星角色,为阳刚气多添柔美。
《猿人争霸战:猩凶巨战》 安插女童星角色,为阳刚气多添柔美。

字体大小:

本周美国猩猩在电影票房上大战中国灵猴,真是猩猴本一家,相煎何太急?看两方处理猩猴题材,中心思想竟然都有共同点,就是为反暴政,勇敢力抗,争取主宰自己的命运。题材都有沉重的一面,偶有轻松的趣味。

《猿人争霸战》:映照人心黑暗

《猿人争霸战:猩凶巨战》 (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是三部曲完结篇,继续讲述有高度智慧的Caesar(凯撒)领导的猿族被迫与残暴的人类军队将领上演一场生死大战。猿族在战斗中遭遇重创,由此激发了凯撒黑暗的一面,心中燃起复仇的烈火。

上一部《猿人争霸战:猩凶崛起》(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深沉挖掘猩与人之间的恩怨,气氛磅礴,场面雄伟,节奏紧凑,算是那么多猿人片最精彩的一部,本集依然由同一导演Matt Reeves(麦特李维斯)掌舵,49岁的他还兼编剧本,平了上一集的高水平。

猩猩平了内讧,想要与人类和平共处,可惜人类心怀顾忌,非要铲平假想敌不可,猩猩领导看着猿族惨遭虐杀,仇恨遮眼,步步走向魔道。剧情既映照人类对世上动物的无情猎杀手段,也映射世人之间的残酷杀戮,娱乐以外,其实也有警世作用。

53岁的英国演员Andy Serkis(安迪塞基斯)在化妆与特效的帮助下,连续两集演活猩头领,已有影评人高喊他应入围奥斯卡影帝,不知道第三部可会让他圆梦?本集跟稍早几步好莱坞大制作如《罗根》(Logan)、《变形金刚5:最终骑士》(Transformers: The Last Knight)一样,安插女童星角色,为阳刚气多添几分柔美。相信本集票房还是会大收,女童在猿族间存活,会否长成女泰山?不知道好莱坞会否考虑延续剧情炮制多几部曲?

《悟空传》:前半段精彩后半段俗套

除了有孙悟空、二郎神、哮天犬和花果山,其实中国片《悟空传》几乎已经脱离了古典原著《西游记》的范畴,为孙悟空编出新的历程。片中的孙悟空被天庭毁掉花果山,他决心跟天庭对抗,毁掉一切戒律,却遭遇一个个命运都被天庭控制着的人物,亦敌亦友,关系复杂。

孙悟空的银幕篇太多了,本片是对他的原型改动最多的,保留的是他要抗天活出自己命运的精神,也是片中刻划得最好的角色。本片不只讲孙悟空,也像是为彭于晏量身订做,记忆中他从未这么帅过,加上人物性格活泼潇洒,简直就是活脱脱的“男神”!

余文乐为二郎神把肌肉练得健美结实,但小秀一段就收起来了,表情终日郁郁寡欢,欠缺神采,性格也不讨喜。倪妮演二男之间的女人,美丽活泼,但感情刻画上不深入。

44岁的导演郭子健和周星驰合作完《西游·降魔篇》后,经过《打擂台》的获奖,终于冲出香港,为中国大陆片商所看重。他和原著今何在等三人一起编写剧本,可惜这也是本片最弱的一环。前半部孙悟空大闹天庭,一人独领风骚,处理得轻松好完,各种武器对打也颇精彩,后半部众人被打落凡间,变成群戏,开始杂乱无章起来,各角色不再有吸引力,剧情也开始落入一般神话片“打成一片”的俗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