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歌声2》进入周杰伦战队 董姿彦机上落泪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董姿彦参加《中国新歌声2》,进入周杰伦战队。她昨天接受《联合早报》专访,坦言能闯过盲选阶段已经是完成心愿,接下来名次不重要,如何在周杰伦的指导下取得进步和突破,才是最大的收获。

《中国新歌声2》前晚首播,董姿彦是继去年向洋之后,第二位在盲选阶段闯关成功的本地歌手。她和向洋一样,是经过“导师闭门试镜”进入盲选阶段。

花招未亮周杰伦已“惊喜”

董姿彦演唱罗大佑的《恋曲1990》,并做了爵士编曲,获得周杰伦、陈奕迅和刘欢的青睐,先后按下按钮冲向她。其中,周杰伦更是在董姿彦仅唱了一分钟就按钮,是第一个冲向她的导师,这也是她最终选择进入周杰伦战队的主要因素。

董姿彦告诉记者:“当下纠结于陈奕迅和周杰伦之间,周杰伦的编曲能力强,而陈奕迅是新导师,大家对他有更多的好奇,我也觉得自己会跟陈奕迅很投缘。但周杰伦很早就冲下来,这对我是很大的感动。”

董姿彦补充解释:“参加这个节目,编曲上要处心积虑,设计上必须在副歌和尾声让导师们冲下来。可是杰伦老师在我还没使出最精彩的花招时就冲下来,他选择的是最朴实的董姿彦。”

周杰伦称赞董姿彦的演唱“非常有音乐性,后面更有惊喜”,陈奕迅形容她的演唱“后面一直变一直变,让我想看她究竟有多‘疯’”,刘欢赞她“有特色,是另一个味道的爵士”。

周杰伦与本地歌手相当有缘,向洋去年也是选择进入周杰伦战队,并一路唱到总决赛。董姿彦当爵士歌手十年,她坦言在本地,爵士歌手的表演舞台越来越少,但向洋去年的成绩为本地爵士圈子打了一支强心剂,她也才有勇气参加今年的比赛。

纯歌手型渴望被认同

谈到这次的选曲,董姿彦透露:“我喜欢旋律很强的歌曲,《恋曲1990》我小时候就听过,到现在一直没有忘记,说明它的旋律有持久性。歌词写得非常有诗意,现在很多歌曲都没有这样的意境。我今年35岁,活了三个十年,也开始更明白歌词里头的悲欢离合,还有对一个年代的不舍。”

董姿彦在演唱时秀了一段“人声小号(trumpet)”的口技,她笑说:“我就那么一招,用了十年!我会在第一次演唱就秀出来,是因为我对自己没有信心,担心没有机会再上台。”

她坦言对自己的歌唱事业有很多的怀疑,因为乐坛现在注重创作型歌手,而她单纯的就是一个歌手,这让她深深地感受到自己的不足。“所以这次可以得到导师们的认可,对我来说相当宝贵,我录影后离开杭州,在飞机上一直忍不住落泪,我这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渴望和需要被认可。”

谈到接下来如何为比赛做准备,董姿彦说:“比赛当然需要斗志,但我也提醒自己要持平常心。有导师为我冲下来,我已经完成心愿,接下来我要为杰伦老师而战。”

今晚和向洋同台演出

董姿彦和向洋今晚将与新加坡交响管乐团一起在滨海艺术中心呈献一场“Songs of the Sunny Island”演出,这将是她近期最后一次公演,之后就要为《中国新歌声》备战。欲知演出详情,请上滨海艺术中心官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