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慰安妇、为贫民建水泵 宋仲基、李准基粉丝送暖

宋仲基新作《军舰岛》下月在本地上映。(网络图)
宋仲基新作《军舰岛》下月在本地上映。(网络图)

字体大小:

宋仲基的粉丝为纪念偶像主演的战争历史片《军舰岛》上映,捐款1200万韩元(约1万4500新元)给韩国的慰安妇福利机构“分享之家”,本地粉丝也参与了这个活动。

《军舰岛》将于7月26日在韩国上映,下月17日在本地推出。宋仲基的新加坡粉丝后援会成员陈小姐(34岁)告诉《联合早报》,本地、中国、韩国、台湾、香港、马来西亚及泰国的粉丝后援会组成了一个“联盟”,携手发起这次的捐款活动。

陈小姐说:“《军舰岛》中有刻画慰安妇的遭遇,我们希望透过这个捐款活动,让更多人知道慰安妇的故事。宋仲基早前也捐了钱给‘分享之家’,我们决定效仿他的善举。”去年10月,宋仲基捐了2000万韩元(2万4000元)给“分享之家”。

筹款远远超出目标

《军舰岛》讲述二战期间被日军强征到军舰岛从事苦力劳动的人们与日军抗争,试图逃离军舰岛的故事,女星李贞贤在片中饰演慰安妇。

粉丝们共筹得1700万韩元(约2万600新元),另外500万韩元(约6000新元)捐给韩国一个殖民历史博物馆计划。

其他地区的后援会只是呼吁各地粉丝捐钱,本地的后援会则制作了一些产品赠给捐款者作纪念,包括托特包(tote bag)、贴纸和冰箱磁铁。这些产品都是后援会的一对梁氏姐妹设计的。

新加坡的粉丝后援会于2010年成立,这是他们第一次发起慈善活动,有20多人参与,筹得了100万韩元(约1200新元)。陈小姐说:“我们原本的目标是50万韩元,没想到远远超出目标,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聚会一起看《军舰岛》

《军舰岛》下月在本地上映时,粉丝后援会计划搞聚会一起看电影。陈小姐认为:“一起捐钱,一起看电影,一起认识并记得这段历史,非常有意义。”

中国村民寄苹果感谢李准基粉丝

李准基的粉丝也以偶像的名义送暖,为柬埔寨的贫民建设水泵和水井。

李准基的生日是4月17日,各地粉丝从去年开始,以慈善活动为偶像庆生,让偶像的生日更具意义。

今年为柬埔寨贫民开井

来自新加坡、香港、中国、美国、台湾、日本、印度尼西亚,还有远自法国、土耳其、意大利、罗马尼亚和波多黎各等2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粉丝,去年捐款近5万4000港元(约9500新元),为中国贫穷地区建设21口水井,改善农民的生活。

今年,各地粉丝再次凝聚力量做慈善,捐款约9万6000港元(约1万7000新元)给柬埔寨的贫民,建设37个水泵和水井。

20170717_showbiz_fans2_Small.jpg
有了水井,中国村民可栽种苹果。(粉丝提供)

参与捐款活动的本地粉丝黄小姐(38岁)告诉《联合早报》,慈善活动是一个香港粉丝发起,各地粉丝热烈响应。去年,有七个本地粉丝参与,今年增至15个。

黄小姐跟记者分享了一个温馨的小故事。去年在中国建设的21口水井,对村民的农业大有帮助,村民种了苹果树,今年收成后寄了21个苹果给香港的粉丝代表。该名粉丝寄了两个苹果给新加坡的粉丝,今年3月李准基来新开唱,粉丝们相约看演出并举行了一个“切苹果仪式”,纪念这个有意义的活动。

粉丝刊登广告应援偶像

20170717_showbiz_fans1_Large.jpg
李准基新剧《犯罪心理》本月底首播,粉丝在韩国四个车站买了五个广告位。(粉丝提供)

李准基的新剧《犯罪心理》本月26日首播,各地粉丝包括60个本地粉丝,筹集约1200万韩元(约1万4500新元),打算在新剧发布上以捐赠大米的形式祝贺偶像。可是电视台告知不接受大米捐赠,粉丝们于是改以广告的方式为偶像应援。

粉丝们在韩国四个车站买了五个广告位,包括首尔车站一个月的灯箱广告,还有弘大站的户外动画广告。李准基已经看到首尔车站的灯箱广告,还拍了照片放在Instagram感谢粉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