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相信我》像吃潮州粥 朴实但小处见细心

字体大小:

相信我

8频道 每星期一至五,晚上9.00

和多数《联合早报》的读者一样,我看《相信我》完全是冲着瑞恩。因为听说这是她今年唯一的一部戏。我一向认为演员没历练怎有戏味。恰恰瑞恩近年经历了不少事情,我很好奇这对她的表现有何影响。

《相信我》的宣传以陈澍城这位老房东和他的房客为主。题材普通,房东房客的故事还能怎么样?我心想,搞不好会看着看着就睡着了也不一定。难道新传媒就这点儿斤两吗?

但是,人生如果算得准就不叫人生了。

这部戏呢,虽不能说是非看不可,但也不至于看了会觉得是在浪费时间。整体而言,比预期中的好,主要是故事朴实但是有惊喜,演员这次也选得不错。

陈建彬抬杠为戏添色

先说陈澍城。一把年纪了还有机会当男主角,他的表现也不负众望。只是这次和他过往的角色相似,少了点儿惊喜。陈建彬许久未演电视剧,在戏里与陈澍城的抬杠为戏添色不少。所以如果陈澍城和陈建彬能对调角色继续抬杠,是否会更有看头,更有新鲜感呢?

相比之下,陈丽贞和瑞恩的角色就显得有亮点,尤其是陈丽贞。其实陈丽贞和郑惠玉是同届的,要她演一名60几岁的失智老人有点勉强。

在众新加坡演员当中,金银姬演失智老人最像,几乎是专长了。但因为这是陈丽贞第一次演这样的角色,所以胜在有突破,有挑战,全剧数她最有新鲜感。瑞恩的角色是戏里情绪变化比较大的,有阳光也有阴暗面,这对她都不是问题。

张振寰当上男一后越来越帅,但他和胡佳琪、徐鸣杰跟资深演员相比后,在戏里的气势都像是小学生刚升上中学的模样。本来在小学里已是大哥哥、大姐姐,但到了中学才发现原来自己还是小弟弟、小妹妹。

对白言之有物

《相信我》让我想起了本地导演陈哲艺的《爸妈不在家》。当时《爸妈不在家》赢得金马奖时,大导演李安说这部电影之所以会胜出是因为它很纯、不太用力,也没有人不喜欢。《相信我》就有点这样子。

好比潮州粥,这部戏朴实但小处见细心。言之有物的对白,让人意想不到的故事发展和演员之间的默契都让人喜欢。只是有些桥段太煽情、太戏剧化。最不喜欢有几集戏的结尾故意“钓胃口”,到头来却是想象出来的,让观众感觉受骗。太多、太频繁,就成了狼来了。希望编剧引以为戒。

与其华而不实,清粥小菜更能让人吃出味儿。

考试之神 The Goddess Of Exams

GEM(新电信Ch519)星期一、二 晚上9.00

主演:山口达也、成海璃子。单亲爸爸勇在龙头贸易公司的繁重工作和家庭生活之间疲于奔命。他迫切地为儿子寻找补习班,以应付中学的入学考试。勇得悉有名的“考试之神”于两年前被所有名校录取,她教过的学生也全部升读心仪的学校,他打算找考试之神帮助爱儿。

小当家

8频道 晚上8.00

家慧的父亲自杀时,母亲肚子里已怀着小弟。小弟出世半年后,母亲得出外工作,照顾弟弟和做家务的重担就落在家慧身上,她周末也做兼职筹零用钱。

让我们跟随庞蕾馨去了解,家慧是如何从悲痛中蜕变成一个小当家。

标靶 The Target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8.15

主演:柳承龙、李阵郁。讲述雇佣兵出身的多勋与救助自己被绑架妻子的实习医生泰俊一起冒险的故事。

摩根 Morgan

FMP(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顶尖的企业分析解决专家(Kate Mara饰)被派到偏远的机密地点调查意外事件,她发现这起恐怖事件是由看似无害的神秘“人”摩根所造成,摩根是以合成DNA创造出来的生物,是人类进化的下一步。

摩根一个月大的时候,就会走路说话;六个月大的时候,她已远远超越创造者的期望。摩根既神秘又无法预测,她有情绪表达能力,模糊了人类与人造人的界线,面对这个基因工程的奇迹,人们低估她的进化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