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芝瑛化身“绑匪”绑走亲生儿

李芝瑛(前排右)在《绑架》饰演有纹身的单亲妈妈。前排左起为导演罗胜、马国女星吴天瑜。后为包尚泽,在《新兵正传3》演出阿兵哥的他,将在新作演出偷车贼。(堂堂映画提供)
李芝瑛(前排右)在《绑架》饰演有纹身的单亲妈妈。前排左起为导演罗胜、马国女星吴天瑜。后为包尚泽,在《新兵正传3》演出阿兵哥的他,将在新作演出偷车贼。(堂堂映画提供)

字体大小:

前新加坡偶像参赛者李芝瑛在本地电视电影“Kidnapped”(暂译《绑架》)化身为“绑匪”!

《绑架》刻画一名母亲(李芝瑛饰)从一名养母手中“绑走”自己的亲生儿子,当她把载有亲儿的车子稍停在一个地方,并下车办点事时,一名男偷车贼却把车子开走。警方追缉偷车贼,误把他当成“绑匪”,而整起事件也揭开不为人知的母爱。李芝瑛片中饰演一名有纹身的单亲妈妈。

《绑架》是堂堂映画制作的电视电影,堂堂映画负责人周伟堂昨天对《联合早报》透露,去年公司制作的一个纪录片访问了李芝瑛,她讲述自己的故事时,他觉得她是个真性情的人,在筹备制作《绑架》时,脑海马上想到找她来演出。

周伟堂说:“女主角对孩子的爱是很单纯的。李芝瑛很适合诠释这个角色。”《绑架》如火如荼拍摄中,周伟堂说:“李芝瑛很用心去演,表现真情流露。我们都很满意她的表现。”

现实中也是单亲妈妈

李芝瑛曾演出孙立人导演的短片《私会党》与《童话》(Fairy Tales)。李芝瑛2004年参加首届《新加坡偶像》出道,现实中她也是单亲妈妈,孩子们虽在单亲家庭长大,不过李芝瑛与家人给予孩子们满满的爱。据所知,李芝瑛后来从事童装生意,小女儿已是小学生,曾拍摄不少广告。

《绑架》由曾拍摄情欲片《烧腊》与《靓汤》的本地新锐导演罗胜所执导,谈到找罗胜来导,周伟堂说两人在电视多次合作:“虽然他的电影大胆,但也许很多人不知道,他拍摄不少电视剧,尤其是刻画亲情与孩子的题材,处理得很好。”

罗胜在接受本报的访问谈到李芝瑛时,看法与周伟堂一致:“李芝瑛是个真情流露的演员。”他强调《绑架》是讲述两个母亲的爱的电视电影。《绑架》并非他的首部电视电影,因为他曾为新传媒5频道拍摄电视电影。他说:“《绑架》里头有一些我喜欢的元素,比如追踪与动作戏。”他透露拍摄期两周,已拍摄了一周。

《绑架》9月在星和播出

《绑架》的其他演员包括吴振天、吴天瑜与包尚泽等。以主持为主的吴振天大概有六年没拍戏,这回演出警察。另一个本地演员包尚泽曾演出《新兵正传3》中的阿兵哥,这回饰演偷车贼。

马来西亚女星吴天瑜饰演养母。现实中的吴天瑜1998年曾获马来西亚国际华裔小姐冠军与最上镜小姐等奖项,曾演出中国剧《邮差》与马国剧《半边天》等,电影作品则有中国大陆与香港合作的《情意拳拳》,西片《蒸发太平洋》(Lost In Pacific)等。

对白以华语为主的《绑架》今年9月将在星和(Starhub)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