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II》 吴京动作巅峰之作

带着观众的高度期许,中国导演兼男主角吴京(图中)在《战狼II》的表现有大跃进。故事发生在充满神秘感与异国风情的非洲,有大量黑人演员参与演出。
带着观众的高度期许,中国导演兼男主角吴京(图中)在《战狼II》的表现有大跃进。故事发生在充满神秘感与异国风情的非洲,有大量黑人演员参与演出。

字体大小:

《战狼II》是今年最受瞩目的动作片,中国的吴京导兼演男主角,独树一格的武打风格,招招具爆发力。影片元素缤纷,有战争、格斗、爆破、枪战等,好莱坞特效团队的效劳使得片子刺激连连。

20170727_showbiz_war1_Large.jpg

《战狼II》Wolf Warrior II (NC16)

娱乐性 ★★★☆/艺术性★☆

剧情:在非洲附近的大海上,主人公冷锋(吴京饰)遭遇人生滑铁卢,被“开除军籍”,本想漂泊一生的他,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打破了计划,卷入一场非洲国家叛乱。他本可以安全撤离,却因无法忘记曾经为军人的使命,于是孤身犯险冲回沦陷区,带领身陷屠杀中的同胞和难民,展开生死逃亡。随着斗争的持续,冷锋体内的狼性逐渐复苏,最终孤身闯入战乱区域,为同胞而战斗。

影评:《战狼II》是今年最受瞩目的动作片,中国的吴京导兼演男主角。吴京出身武术运动员,袁和平推荐他进入电影圈,曾演出陈木胜的《男儿本色》等动作电影。他对“狼”似乎很有兴趣,2008年演而优则导《狼牙》,他也是《狼牙》的主演。2015年导与演《战狼》,单是中国票房高达5亿4498万人民币,在该年度排行第12名,票房的火红一点也不输好莱坞大片。此外在中国的华鼎奖与百花奖都有不俗的提名,难怪吴京要说“是观众成就了《战狼》”。

20170727_showbiz_war2_Large.jpg
在《战狼II》中吴京虽主打“打戏”,但不乏内心戏的刻画,包括对早已丧命的前爱人(余男饰)的思念。

带着观众的高度期许,吴京不敢怠慢,续集有大跃进。首先,把故事背景从中国边界转换到海外,而且是远在充满神秘感与异国风情的非洲,有大量黑人演员参与演出,吴京片中还当起一名可爱非洲男童的干爹,为了干儿子的安全,为了救出工厂内遭叛乱的红巾军挟持的男童母亲等人,吴京施展勇气、智慧与拳脚功夫。吴京与非洲帮有真挚的友情,也认识了美丽的女医生瑞秋。虽主打“打戏”,吴京也不乏内心戏的刻画,包括对早已丧命的前爱人(余男饰)的思念,在揪出杀她的凶手后,他满心复仇。

武打风格独树一格

吴京自出道以来,不断秀出他高超的武术,惊人的身手,《战狼II》是他动作场面达巅峰之作,独树一格的武打风格,招招具爆发力。电影开场与敌人水底打斗的戏就让人看得心脏快跳了出来。没多久,“新敌”红巾军持枪乱扫海边与大街,吴京拖着孩童等躲开如雨纷飞的子弹,高难度动作一波接一波。逃亡时,自制小毒箭对付敌人,重回工厂救人,危机四伏,但他使出战狼精神。片中几场大爆破场面,爆裂碎片几乎快打到他后脑勺,险过剃头。女医生瑞秋的坠机戏,拍得非常逼真。《战狼II》元素缤纷,有战争、格斗、爆破、枪战等,好莱坞特效团队的效劳使得片子刺激连连。

混血女星卢靖姗的母亲是中国人,父亲Roy Horan是功夫演员,曾与成龙合作《蛇形刁手》。卢靖姗2008年出道,在吴京的《狼牙》饰演女主角女警。这回化身为爱心满满的女医生,视病人安危于自己之上,角色讨好。

影片节奏紧凑,不乏喜感对白。比较不具说服力的是,工厂里的所有人明知厂外大敌随时突袭,还在夜里打鼓跳舞欢乐,丝毫没危机感。虽然大家知道非洲人爱唱歌跳舞,但也不能这样没逻辑地放进情节里。再来,在非洲乱区亮出中国国旗可带来“好处”的情节,未免太多了吧,说实在的,没有必要如此强打“爱国意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