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戴隐形眼镜上《中国新歌声2》 希林娜依高:“盲选”名符其实

一头蓬松鬈发的希林娜依高说,比赛当天没戴隐形眼镜,根本看不清导师样子,是名符其实的“盲选”。(美香工作室提供)
一头蓬松鬈发的希林娜依高说,比赛当天没戴隐形眼镜,根本看不清导师样子,是名符其实的“盲选”。(美香工作室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高中生希林娜依高在昨晚播出的《中国新歌声2》盲选里,以一首苏打绿的《无与伦比的美丽》成功晋级,加入那英战队。她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爆料,比赛当天没戴隐形眼镜上阵,根本看不清导师样子,真的是名符其实的“盲选”。

她笑说:“那天我忘了戴隐形眼镜,根本看不清哪一个导师把板打开冲下来,只能猜测大概是谁。不过这样也好,因为看不清楚,我反而没那么紧张。”

在昨晚播出的节目中,陈奕迅率先冲下抢人然后才到那英。希林娜依高说:“我上场前原本还想如果没导师冲下来的话就可以回家了。当陈奕迅冲下来,我想至少有一个导师要我,所以心情放松不少,只专注唱歌。那英冲下来后,我反而开始有点慌,因为没想到她会要我,歌曲可能唱得有点抖。”

有趣的是,那英后来走下来拥抱希林娜依高,她那时才看清那英的脸,“我当时想这真的是那英!她说了一些鼓励我的话,让我好感动和激动,根本记不清发生了什么事,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为什么要选择加入那英队?她回答:“我觉得那英态度很诚恳,真的很想我加入她的队。此外,那英也是唯一的女评审,比较能了解女歌手的歌唱技巧和要求,我觉得须要学习唱歌,跟那英应该可以学得更多。”

谈到为何选唱《无与伦比的美丽》,她解释:“《无与伦比的美丽》本来是青峰(苏打绿主唱)写给好友的歌,我虽然没有那么坚固的友情,但感觉歌词里面的风筝、蝴蝶等也可以形容我和妈妈之间的感情,所以便选唱了这首歌。”

上一季本地海选五强之一

一头蓬松鬈发的希林娜依高(18岁)来自北京,父亲是汉人,母亲是维吾尔人,她是独生女。9岁时,她随父母过来新加坡求学,小学是柏盛小学,目前就读德明政府中学高中部。

她去年是《中国新歌声》第一季本地海选的五强之一,曾与卓猷燕(Olinda Cho)、黄智阳等参赛者到中国参加盲选,可惜落选。今年节目导演组和美香工作室再次邀请她试音,她飞到上海录了示范带,并在6月底获得通知,正式进入盲选。

希林娜依高今年10月将参加“A”水准会考,同时也得筹备歌唱比赛,一根蜡烛两头烧。她说明天(30日)将飞到北京录制节目,学校老师谅解她的情况,给她许多帮助和复习,而她一有空就会从中国飞回来新加坡上课。“我希望能进美国、加拿大或新加坡大学修读媒体传播系,要看成绩如何。我可能也会申请到美国波士顿报读伯克利音乐学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她说自己没有特别偏爱的歌曲种类,能唱各种风格的歌曲,任何歌都能唱出自己的味道。对于未来的比赛,希林娜依高没想太多:“能通过盲选已经很高兴了!我没想能走多远,也不敢去想。我觉得拿冠军应该不可能,也不想给自己压力,就尽量努力吧。”

第二季《中国新歌声》每周五晚21时10分,在新电信佳乐台(Singtel TV 502频道)播出,观众也能在Singtel TV Go和 Singtel Cast应用软件观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