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铭铧:四个“反差”看绚耀恋

(档案照)
(档案照)

字体大小:

田铭耀和刘子绚的婚礼,大家还来不及惊叹就过去了。

三大反差

这一对在三方面有三大反差:年龄、身高、成就(收入)。姐弟恋虽在社会上仍是少数,但已渐渐司空见惯,但女高于男较不普遍,为此我去搜寻了一下,发现华人娱乐圈例子不少:拍拖后分手的有郭富城熊黛林、吕方郑裕玲,婚后幸福的有李连杰利智、任达华琦琦、陈可辛吴君如、杜汶泽田蕊妮、张晋蔡少芬、吴彦祖LisaS、洪金宝高丽虹、张卫健张茜,当然还有相差13公分的“最大差距”王祖蓝李亚男。另外,甄子丹、曾志伟两个重量级人物也比太太矮。

可见,男女配对,男方要比女方高这一点,对许多人而言也越来越可以放松了。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多对之中,丈夫的事业都要比妻子强大、出色。用世俗的语言来说,就是多金。男人能干,当然可以令女人忽视他身高的不足。上述的例外是张晋和蔡少芬这对。两人结婚时,女方已是电视女一,男方只是武指兼替身。经过数年奋斗,才算闯出名堂,还夺得最佳男配角奖,颁奖礼上太太为她喜极而泣的画面许多人应该还记得。

所以像田铭耀和刘子绚这一对,身高之外,成就差距尤甚,面对社会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一对新人总算排除万难完婚了,社交媒体上尽是一片祝福贺喜声,显见随着时代进步,更多人可以接受“有障碍还坚持要跨过,那一定是真爱”的说法。

一场婚恋,对于凡夫俗子,有以下的启示:

田铭耀展现的是,男人的身影不是只有身高才能映照出来,雄心壮志也可以。动不动就用“我配不上你”当分手借口的人,应该醒悟了。

刘子绚展现的是,女人无须按照传统(往往是男人所订)标准来追寻自己的幸福。真爱不一定是用数据丈量出来的。能超脱“他要赚得比我多”的物质条件,才是真正的现代女性。

爱得低调

很多艺人,我从他们未红前开始访问,田铭耀是其中之一。那时觉得这个男生很有喜感,给他的篇幅之大也可媲美当红艺人。终于等到他因恋情而红——去年某天,突然传出他和刘子绚的绯闻,他在电话那端说:“其实我一直都感谢早报,有事没事就来访我,不像其他媒体,现在才来追问我绯闻。”然后他老实地证实恋情,只是时机还不成熟。估计那时还不知道外界会怎么反应,他怕影响刘子绚的事业。

我说好,那你诚实回答我的问题,我不会公开她的身份。于是他在那篇报道中很配合的承认女方年纪比他大,身高比他高,让女方身份“呼之欲出”,也让我顺利交了差。

也是在那篇报道中,我首次用了“绚耀恋”这个词。但是以他们如此低调的个性来看,“绚耀”的谐音显得多么不贴切,对了,那就是他们的第四个“反差”。在本地也算是只此一家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