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沺裁卖精油为柬学校筹款

王沺裁过去五年致力于柬埔寨慈善工作,并帮忙建设两所免费学习英语的独立学校。(王沺裁提供)
王沺裁过去五年致力于柬埔寨慈善工作,并帮忙建设两所免费学习英语的独立学校。(王沺裁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电视“不老小生”王沺裁为柬埔寨600多名穷童学校卖香茅精油筹款,他笑说担心电视台明年不跟他续约,中断学校经费。

学生从25名增至600多名

王沺裁过去五年致力于柬埔寨慈善工作,除了帮忙建设两所免费学习英语的独立学校,且在圈外朋友及艺人同事如向云和童冰玉的帮助下,把学校由一间小课室扩展到今天有厕所、电脑室还有图书馆的两所学校,学生也从25名增加到600多名,更培养出许多找到好工作或继续升学的毕业生,成果很令人鼓舞。

他透露,明年3月他与新传媒合约就满了,不确定公司会不会跟他续约,担心学校经费会中断,决定卖香茅精油筹款。

他这几年很有观众缘,《三个愿望》是大前年收视冠军,《最强岳母》则暂时领先今年各档剧,照理新传媒会留他。但或许眼见许多同事减薪求去,48岁的他信心也动摇了,“总要准备一下后路。”

学校开支渐吃重

他说,学校的开支从当初每个月270新元涨到现在超过2000新元,开始有点不胜负荷。“自己也有一定年纪,我开始思考自己有限的经济能力如何能继续资助学校帮助学生。朋友开玩笑建议我买份保险,把学校写成受益人。如果我真的‘走了’学校就能继续办下去,可是非要等我死了学校才能办下去吗? ”

今年6月他在柬埔寨首都金边,机缘巧合通过朋友介绍去参观了离市区三小时路程种植香茅草的种植园。他花了两小时在大太阳下,对香茅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了解其功能和提炼精油的过程。于是他突发奇想希望借用柬埔寨自己国家的产品来筹款帮助当地小孩。

回到新加坡他快马加鞭的注册公司,找设计师设计了包装盒,也订了第一批货。他说:“小孩在课室里认真学习的眼神, 是让我一直坚持的动力。”

购买详情在www.facebook.com/theprojectc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