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女星珍妮摩露逝世

珍妮摩露是少数勇夺柏林、康城、威尼斯欧洲三大影展的影后。(法新社)
珍妮摩露是少数勇夺柏林、康城、威尼斯欧洲三大影展的影后。(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外媒报道,法国殿堂级女星Jeanne Moreau(珍妮摩露)于巴黎家中离世,享寿89岁。

珍妮摩露自1947年入行后演出过逾百部电影,是少数勇夺柏林、康城、威尼斯欧洲三大影展的影后,也是法国新浪潮时期相当受欢迎的女星。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向她致敬时说,珍妮摩露是“电影的化身”,是“永远反抗既有秩序”的自由灵魂。

珍妮摩露1962年演出楚浮的《夏日之恋》(Jules et Jim)称得上是她的代表作之一,该片叙述两男一女的三角恋。她在1958年及1960年凭《旷夫怨妇》(The Lovers)及《生之怨曲》(Seven Days, Seven Nights)赢得威尼斯和康城影后;1998年及2000年,先后获颁柏林和奥斯卡的终身成就奖,影坛地位备受认同。

20170802_showbiz_jeanne_Large.jpg
电影《夏日之恋》是珍妮摩露的代表作之一。(网络图)

珍妮摩露的演艺生涯直到80多岁仍停不下来,风采不减当年。她曾在2009年与华人导演蔡明亮合作,拍摄电影《脸Face》,该片不但是罗浮宫典藏电影,更曾出战康城影展,并在金马奖抱回奖座。她的最后一部作品是2012年的电影“Une estonienne a Paris”。

曾有三段婚姻

在感情方面,珍妮摩露一生共有三段婚姻。1949年嫁法国男星Jean-Louis Richard后,夫妻关系只维持约两年,之后与Teodoro Rubanis和著名电影《驱魔人》(The Exorcist)金像奖导演William Friedkin(威廉姆弗莱德金)的婚姻也是离婚收场。绯闻男友则有影星Lee Marvin(李马荣)、导演Tony Richardson(托尼理查森)、Louis Malle(路易马勒)、著名设计师Pierre Cardin(皮尔卡丹)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