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碧儿拒当小三 否认有“富豪男友”

字体大小:

图由Viu提供

香港艺人廖碧儿参演ViuTV原创港剧《玛嘉烈与大卫》系列,在两个系列饰演不同的角色,不过都是第三者。而现实生活中,她说绝不允许自己成为第三者。

在《玛嘉烈与大卫——绿豆》(简称《绿豆》)中,廖碧儿饰演的Diamond死守“有妇之夫”男友Jackson(王宗尧),林保怡饰演的优步(Uber)司机大卫刚巧也与女友玛嘉烈(周家怡)感情出现问题,两颗寂寞的心撞击出一段暧昧的情谊。在《玛嘉烈与大卫——前度》(简称《前度》)中,廖碧儿饰演的维珍与已婚老板沈在山(黄秋生)关系“非一般”,同时又受到同事大卫(刘俊谦)的倾心。

廖碧儿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透露,当初单是看剧本,一边看,一边想知道角色的后续发展。她认为自己跟Diamond一样,如果爱上一个人,会很投入去爱,但不同的是,如果Diamond的遭遇发生在自己身上,她会果断地离开身为第三者的这段感情。

与新人刘俊谦、前辈黄秋生首次合作

谈到在《绿豆》中与王宗尧的激情床戏,廖碧儿说:“王宗尧是很专业的演员,所以不感到尴尬。拍摄前排戏的时候,已经有默契会怎样去演。”

廖碧儿在《前度》中与新人刘俊谦及前辈黄秋生都是首次合作,她说:“觉得很新鲜。刘俊谦比较年轻,会从不同年龄层的角度去思考剧本,他出身自舞台剧,所以合作时,会交流不同的演法。之前没有跟秋生哥合作过,这次有机会跟前辈合作,感到很高兴和兴奋,在片场经常跟他交流对剧本的想法,他也十分乐意指导我们,在秋生哥身上真的学到很多。”

《玛嘉烈与大卫系列》刻画都市男女的寂寞,廖碧儿是否常有寂寞的感觉?她回应:“想跟别人分享自己的感受,却没有合适的对象时,最寂寞。”不过她不害怕寂寞:“有时很享受独处,能静心认真地思考。”

《绿豆》去年拍摄期间传出廖碧儿耍大牌、抢戏的消息,廖碧儿回应:“其中一些演员及幕后人员之前已经合作过,大家能再度合作,都有亲切感,没有耍大牌的必要。”至于抢戏,她说不可能,“经理人洽谈这个工作时,已经确定有多少集数。可能都是宣传手法吧,让大家多留意这部剧。”

香港媒体今年2月报道,廖碧儿有一名神秘富豪男友,男方对她照顾有加,除了让她搬进大埔的豪宅,也聘请司机接送。记者在电邮中求证,她回应:“没有富豪男友。”是指没男友?还是男友非富豪?答案模棱两可。

廖碧儿倒是乐意分享自己的理想型男友:“理想的男友是疼我和疼我的家人,最重要是跟我一样疼我的小狗。结婚方面一切随缘。”

本地观众可透过viu.com或Viu手机应用程序,观看《玛嘉烈与大卫》系列及其他香港ViuTV制作的“Viu原创”(Viu Original)节目。粤语原音,附英文字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