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BOX本地上半年热搜排行榜 五月天登榜首

字体大小:

(本地讯)音乐线上平台KKBOX公布2017上半年新加坡热搜关键字排行榜,五月天登榜首,林俊杰和周杰伦排在二、三名。

成军20周年的五月天今年12月15、16和17日将在新加坡开唱,带动搜索热度,成功登上榜首。本地歌王林俊杰今年虽然没有推出新专辑,不过仍力压周杰伦。周杰伦的一首《告白气球》收录在去年推出的专辑中,不过今年仍有热度,排名19。

网络红人异军突起

在热门歌唱节目中爆红的歌曲带动听众上串流平台搜寻,也带动原唱受关注。如田馥甄翻唱中国大陆歌手薛之谦的歌曲《演员》后,《演员》占据KKBOX华语人气日榜第一名达103天,在周榜前十名共34周,同时更带动原唱薛之谦的关注度;《演员》和薛之谦分别排名第六和七。

英国摇滚乐团Coldplay(酷玩乐)今年3月31日起连续两晚在本地举办演唱会,同月的歌曲聆听量相对前一个月成长62%。其中,他们的经典歌曲如“Yellow”“Scientist”等听歌数更增长两倍。

网络红人成为歌坛异军突起的新星,本地新晋创作歌手黄宇哲与台湾网红夫妻档“那对夫妻”合作歌曲《妮妮》,屡攻占KKBOX排行榜榜首,排名第20。

TWICE 人气力压BigBang

以本地用户最常聆听的语系来看,华语占总聆听量的过半,西洋约24%,持续成长的韩语已超过10%,目前已是第三大常听语系。

今年4月首次在本地办个唱的韩国女团TWICE人气飙升,在排行榜上位居第四,赢过韩国天团BigBang(第17名)及韩男团BTS(第9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