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生活搬上台面 《孝利家民宿》创收视佳绩

《孝利家民宿》共有12集。右起为李孝利与李尚顺夫妻,以及充当“职员”的歌手IU。(网络图)
《孝利家民宿》共有12集。右起为李孝利与李尚顺夫妻,以及充当“职员”的歌手IU。(网络图)

字体大小:

孝利家民宿

可在互联网观看

营造贴近“真实”的错觉是实境节目的魅力。照理说,它没有剧本,不经彩排,实时拍摄记录名人真实的生活,满足了观众窥看艺人生活的欲望。

韩国实境节目走温馨路线

英国长寿节目“Big Brother”是实境节目的典型代表作之一。去年播出的其中一集,曾有演员大胆在节目中与爱人舌吻并做出猥亵动作,让收视率骤然飙升。然而,节目虽然引起热论,却让人觉得素质欠佳。

韩国电视台同样看准实境节目的商业潜力,加以改良,近几年来推出不少以艺人为主角的实景节目,回响不俗。

个人认为,和西方大胆狂野的实境节目相比,韩国实境节目走的多是梦幻、浪漫与温馨路线,一般通过日常生活的接触,感受到情侣或家人之间单纯与坚固的感情。韩国JTBC电视台近期推出的《孝利家民宿》,更是目前当红被热议的实境节目。

《孝》的开播首集就创下收视纪录,突破7%的佳绩。有媒体认为,那和李孝利退隐娱乐圈至少两年有关。2013年,李孝利与歌手李尚顺婚后就在济州岛生活,退隐和婚后的生活一直是粉丝关切的话题。只能说电视台巧妙地把话题转换成创意点子,将李氏夫妇的神秘生活搬上台面,并邀请民众一同参与拍摄,让《孝》成了两人人气继续升温的最佳工具。

喜欢《孝》的原因,也在于它和其他实景节目相同,有许多美丽空拍的镜头和柔和的背景音乐。从高空俯瞰整片草原,在浩瀚无际的星空下遥望星星,都是生活在都市里的观众向往的慢生活。

李氏夫妻是大亮点

当然,李氏夫妻的生活方式是一大亮点。身兼民宿的主人,他们除了要隐藏夫妻间的小争吵不被客人看见,还要与原本只会在台下看到的“房客”们互动接触,甚至交心畅谈与朝夕相处,画面和经历相当难得。

李孝利也在节目中回答了很多媒体人都会追问的问题,像是:“结婚后会担心自己出轨吗?”

她的回复是:“六年了,一次都没有这种想法,只要遇到对的人,就不会有别的想法。”从节目中许多的感人时刻中,都能感受到李氏夫妇满满的幸福感。

IU充当民宿职员

微小细节也是《孝》取胜的关键。制作组特地安排当红歌手李知恩(IU)到民宿充当职员。从被万人捧在手掌心的闪耀之星,如今成了邻家女孩,回归朴实,还与民宿客人同乐、聊生活,甚至带着小狗到海边散步,展现艺人“朴实”的一面,是鲜少节目能做到的。

值得一提的是,《孝》的房客都是对外甄选的,共有超过1万7000人报名,最终只有少过0.1%的人入选,当中包括年长夫妻。

在该集节目中,老爷爷就在艺人的帮助下,用蒲公英做了戒指送给老奶奶,让观众觉得两人鹣鲽情深,感人画面叫人为之动容。

拍摄过程也相当辛苦,一共连拍11天,制成12集播出,目前已经播出超过一半的集数。

尽管制作费惊人,但是植入性广告却不太明显,甚至难以察觉,让人觉得在这极度商业化的媒体环境里,能做到这点,相当难得。

我的导游是明星

8频道 晚上8.00

这集的明星导游是权怡凤。第一站韩国济州岛,主要景点有火山岩景观和泰迪熊野生动物世界,然后再尝尝走迷宫的滋味,也到韩流音乐体验馆跟偶像做有趣的互动,还有游览牛岛的牛岛峰和白沙滩。大家也品尝了道地韩国美食如鲍鱼海鲜大餐、汉拏山炒饭和烤带鱼。

天与地

U频道 晚上9.30

黃德斌、谢东闵、梁彥宗继续征战马纳斯卢峰的大本营。要踏足海拔4800米的世界,须克服路途长、山坡斜、气温低等逆境,可非普通城市人可以应付,三名“登天”者喘氣上行,还要兼顾拍摄,自然难上加难。

200磅美女 200 Pounds Beauty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金雅中、朱镇模、徐允。根据日本漫画改编,讲述了一名胖妹接受极端改造一跃成名的故事。金雅中为了演出胖妞,拍摄时必须花四小时穿上特殊服装,四小时上妆。

泰山传奇 The Legend Of Tarzan

HBO(星和Ch601)晚上10.00

从小被猩猩等野生动物养大的泰山(Alexander Skarsgard饰),离开丛林后与妻子珍(Margot Robbie饰)在英国生活,数年后他回返刚果担任贸易特使,全然不知自己落入一起凶残的阴谋中,比利时人罗姆上尉(Christoph Waltz饰)俘虏了珍,泰山要救出爱妻。本片由英国导演David Yates(大卫叶茨)执导,充满冒险氛围,高难度动作场面惊心动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