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遭《新歌声2》淘汰 两选手不放弃歌唱梦

字体大小:

《中国新歌声2》最后一轮盲选,本地女生黄韵琴虽成功过关,但因战队策略考量遭淘汰,也没有导师为本地海选获得总冠军的李俊纬冲下来。两人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都表示,参赛让自己增加不少信心,将继续努力把歌唱好。

受访者提供照片

《中国新歌声2》昨晚播出最后一轮盲选,本地又一女生黄韵琴成功过关,并加入陈奕迅战队。只可惜陈奕迅战队学员人数有12个,而节目组规定每个战队只能有9名选手,结果在“考核加试战”中,黄韵琴和另两名选手遭淘汰出局。

黄韵琴:两位导师冲下来

黄韵琴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能过盲选阶段已经很开心了,接下来会继续努力把歌唱好,明年如果还有机会,会再参加。”

今年25岁的黄韵琴,曾在2006年参加首届“校园SuperStar”歌唱比赛,是当时最年轻的参赛选手,最后也成功杀进十大。她现在是Shanghai Dolly和The Mad Men Attic Bar的驻唱歌手。她透露,节目组导演去年在Shanghai Dolly听到她的演唱,就已经邀请她参加比赛,不过她因为工作关系无法答应。今年,导演再找她,她决定把握机会。

黄韵琴以英语摇滚歌曲“You Oughta Know”应战,陈奕迅是第一个冲下来的,之后那英也冲了下来。黄韵琴说:“我之前已经做好决定,哪位导师先冲下来,我就选他。我也喜欢陈奕迅的‘顽童’风格,我觉得在他的战队,有更多的可能性。”

黄韵琴和另两名选手虽然最终被淘汰,但陈奕迅告诉他们,不是他们不够好,而是战队策略的考量,他需要不同类型的歌手。黄韵琴也说陈奕迅很亲切,亲自牵着他们走出录音室。

本地海选总冠军李俊纬也未能通过盲选,但《新歌声2》已经确定有四位本地代表晋级,她们是董姿彦、希林娜依高、卓猷燕和谢慧娴。四人接下来将进入激烈的导师“魔鬼六次方循环大逃杀”,迎战其他导师的战队。

李俊纬:选歌是被动的

24岁的李俊纬在《新歌声2》本地海选获得总冠军,因而取得参加《新歌声2》盲选的资格。他上个月初先飞到上海与节目组开会,讨论及决定盲选要唱的歌曲,之后再飞到杭州录影。虽然最终没能过关,但他说能站上《新歌声2》舞台,已经是一次难得的经验。

他回国后接受《联合早报》访问,分享参赛经验。他透露:“其实整个过程很有压力,因为没有明确的行程表,在上海时有好几天没有接到任何消息,我就在想:是我唱得不好吗?我会不会没有机会上台?”但李俊纬认为整个等待的过程,让他学会让内心平静,确保自己时刻都做好准备,以最佳状态站上舞台。

李俊纬坦言在选歌上是被动的,他选唱台湾新人J.Sheon的“You'll Never Know”,是一首电音歌曲,这是节目组为他决定的。他说:“我当然希望有导师为我冲下来,可是唱到最后一段副歌时,眼看还没有导师冲下来,我已经心里有数,而唱完最后一句时,确实有点失落。但能跟四位导师如此近距离,已经很开心了。”

四位导师都给予他鼓励,赞他唱得好,陈奕迅还说了冷笑话。李俊纬笑说:“我在国大念房地产系,但一时紧张,就说我念的是不动产,陈奕迅就说,‘难怪我们不动’。” 李俊纬今年刚从国大毕业,为了盲选的录影,错过了毕业典礼。

至于为何没过关,李俊纬自己分析:“或许我唱的歌曲不是他们要的类型。”他也认为这首歌无法让他完全展现自己的声线和歌声层次,但他自认作为表演者,已经全力以赴。

10年前,李俊纬参加了第二季“校园Superstar”,获得男子组季军。如今有机会站上《新歌声2》的大舞台,即使没有过关,他已增加不少信心,决定朝歌手之路发展。

2015年,他参与学校的交流计划,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呆了半年,那也是一次建立自信的旅程。他分享:“我在那里的街头表演,有一个当地音乐人请我到他录音室录制歌曲,这给了我信心和推动力。2016年,我开始积极地耕耘自己的音乐梦想,包括参加那一年的《中国新歌声》海选。我也考取了街头表演执照,也在婚礼和pub演唱。”他说父母都支持他的梦想,不要他有遗憾。

《中国新歌声2》每周五晚上9时,在新电信佳乐台(Singtel TV 502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