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趣暖男最讨喜

朱亚文(左)饰演的逗趣暖男在“女魔头上司”王丽坤有难时伸出援手。(新电信电视提供)
朱亚文(左)饰演的逗趣暖男在“女魔头上司”王丽坤有难时伸出援手。(新电信电视提供)

字体大小:

漂洋过海来看你 (首播)

佳乐台(Singtel TV Ch 502)每逢星期一至四,晚上9.20

《漂洋过海来看你》是台湾偶像剧金牌导演陈铭章执导的都市职场情感剧,由朱亚文、王丽坤、黄柏钧、王彦霖等主演,温碧霞和杨恭如客串演出。该剧以都市生活为背景,讲述旅游体验师郑楚(朱亚文饰)和女魔头上司苏芒(王丽坤饰)两人奇妙而曲折的爱情故事。

苏芒是职场女强人,工作时雷厉风行,因为丈夫不育,被婆婆劝说背着丈夫尝试人工受孕,结果丈夫还是知道了,喝醉酒时出言侮辱她,于是两人决定离婚。苏芒成为失婚的孕妇,在人生的困难期,“贱萌”的男下属郑楚伸出了援手,两人感情瞬间升温。

《漂洋过海来看你》成熟的主题和轻松的剧情,给很多深受生活压力影响的都市男女提供了放松的管道,剧中体现的新时代婚恋观,也为部分处于同样困惑的观众带来新的见解。

“人工受孕”话题吸睛

主演们在剧中联手奉献了一场场让人捧腹大笑的搞笑桥段,让观众津津乐道,本剧开篇便大尺度探讨“人工受孕”的话题,也着实吸睛。对于这一问题在剧中的呈现,导演陈铭章坦诚地说:“晚婚者增多,导致很多事情越来越不能规避,只是大家没有发现罢了,我相信提出这个问题,会让很多人开始思考。”

当大部分的都市剧想方设法用互撕、陷害等负能量情节,在媒体博取噱头的时候,陈铭章却思考着如何让都市剧为观众带来正能量效应,用点点滴滴的暖心剧情为观众带去心灵上的慰藉。陈导透露,拍摄这部轻松且具有喜感的都市剧非常开心,“我喜欢纯粹的故事,只是专注感情,简单纯粹是我想要的。”

从拍第一部戏起,陈铭章就习惯性地坐在监视器前,手拿对讲机,全神贯注地盯着显示屏上不同机位呈现的画面,一遍一遍修饰细节,“我在监视器前面,都是站在观众的角度看。”他坦言观众是须要被引领的,他不会为了讨好观众撒狗血,也不会对观众傲慢、说教。

王丽坤被朱亚文“撩倒”

在《漂》中饰演逗趣暖男的朱亚文表示如果职场上每一个“女魔头”都像王丽坤那样的话,估计每一个男职工都会心甘情愿地被虐。他说:“不管是硬汉还是逗趣的角色我都喜欢,都是我用心创作的,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可以穿插、交替着呈现这两种形象。”

与朱亚文初次合作的王丽坤则坦言对方“很有意思”:“之前看过他的一些作品,这次合作很开心,相处起来很舒服,非常顺利。”她称朱亚文的角色很讨女生喜欢,“特别暖,特别细心,会让你觉得生活很幸福。”

王丽坤笑说:“我跟朱亚文在这部剧演情侣,肯定必须被他‘撩倒’,这样才能有很好的化学反应,呈现出很好的人物状态。我身边也有工作人员觉得他的荷尔蒙爆棚(指极度性感),同时也觉得我们两人是费洛蒙(指人体分泌出来吸引异性的无形分子)加荷尔蒙的组合。”

118 II

8频道 晚上7.30

美珍喝醉酒,建国送她回家。顺风匆忙下楼,听见美珍酒后吐真言,对建国说自己并不爱顺风,嫁给他只是因为想安定下来,顺风闻言深受打击。慢慢和际洲注册结婚在即,却想到轰天炮孤零零地蹲在牢房里,不禁感到内疚。

民族味

U频道 晚上9.00

北京是中国的文化和政治首都。“京味儿”糅合不同地域的饮食文化,又是宫廷和民间双向交流的奇异成果;豆汁、烧饼、炸酱面、烤鸭、官府菜等等都是富有都城气息的美食体验。一起随董姿彦去品尝京味十足的千年民族味!

台北夜蒲团团转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8.00

两名台北美男(阿达、李伯恩)与两名香港戆男(关楚耀、陆永)醉游台北的故事。讲述香港乖乖男为了向玩咖女友求婚飞到台湾,却意外弄丢求婚戒指,并与一群台湾夜店咖结为好友。他们在找戒指的过程中,遇上一连串阴错阳差的趣事,深刻体验台北的夜店文化,他们的生活也因这一夜的奇遇发生变化。

边境风暴 The Hollow Point

FMP(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在犯罪组织的交易出了差错后,美墨边境小镇的新警长试图拼凑线索,找出该为这场暴力事件负责的军火集团。

杀人漫画 Killer Toon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李诗英、严基俊、金显祐。讲述在韩国发生跟人气漫画家作品一模一样的连环死亡事件,警方把调查对准这名女漫画家,但是随着调查的深入,凶手却越来越难识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