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原龙也、户田惠梨香 继《死亡笔记》后再演恋人

藤原龙也(右)的角色摆脱以往的冷峻。左为户田惠梨香。(网络照)
藤原龙也(右)的角色摆脱以往的冷峻。左为户田惠梨香。(网络照)

字体大小:

逆转与再生(首播)

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每逢星期五晚上10.30

《逆转与再生》根据畅销推理作家凑佳苗的小说改编,由藤原龙也主演,女主角是户田惠梨香。这是两人继2006年的电影《死亡笔记》之后,时隔10年再次饰演恋人,因此很令人期待。

藤原龙也饰演32岁的上班族深濑和久,10年前失去了好友广泽,故事从他的恋人美穗子(户田惠梨香饰)突然收到一封“深濑和久是杀人凶手”的告发信开始,为了找到写信的人,深濑与大学时代的研究会同伴一起调查好友的死亡真相,却找出了其他不为人知的秘密。

本剧的剧名“Reverse”一词的日文发音,既可释义为“反转”,也可解释成“重生”(rebirth)。每一集都会让事件真相反转,同时也让观众的脑袋大反转,以不在人世的广泽为主轴,将登场人物之间的友情与关系做二次解读。

“苦味推理女王”凑佳苗

这是东京电视台第三次改编凑佳苗小说,前两部作品《夜行观览车》(2013)与《为了N》(2014)都曾取得不俗成绩。由于多数作品阴暗苦涩,凑佳苗被日本书迷称为“苦味推理的女王”,其代表作《告白》被称作“苦味推理的极致”,同名电影在2010年好评如潮。凑佳苗的作品多以女性为主人公,“Reverse”是她第一部以男性为主角的长篇小说。

据悉《逆》对原作有大幅改编,将时间轴推至小说中案件发生之后,通过逐渐发现的线索推理揭开真相,制造出层层反转的感觉,有相当多的原创部分。制作队伍则照样启用《夜行观览车》和《为了N》原班人马。

藤原龙也角色惹人爱怜

和出演过的其他角色不一样,这次藤原龙也剧中饰演一个平凡的大学生,毕业后过着一般生活,还有些窝囊。对于演出,他说:“凑佳苗的作品一直备受大家关注,至今有很多演员出演过她的改编作品,所以这次我会认真地把这个故事呈现出来。这是我的第一部凑佳苗日剧,自己也非常期待。”

户田惠梨香曾在《死亡笔记》两部电影中饰演暗恋主人公“夜神月”(藤原龙也饰)的偶像艺人弥海砂,时隔10年再次合作饰演恋人,户田惠梨香说:“藤原以往的角色多给人以高智商而性格冷峻的印象,这次的角色性格摇摆,没那么可靠,以女性视角来看比较惹人爱怜,这在他的作品中十分罕见,很期待这次合作。”

日剧学院奖获三大奖

据报道,《逆》播出后反响热烈,并成功在最近举行的日剧学院奖颁奖典礼中拿获三项大奖——最佳作品、最佳脚本、最佳男主角,成为大赢家。

对于男女主角的表现,凑佳苗称赞道:“一开始对藤原抱持着固有印象,认为他会把深濑演成帅哥。实际上他在剧中穿着土气还驼背,完全跟我笔下的深濑一模一样。我的作品并不是为既定演员量身定做的,但在看过剧集后,两位演员完全符合文字里的形象。”

除男女主角外,偶像组合Kis-my-ft2成员玉森裕太、演员小池彻平、市原隼人等也参演该剧。

前线追踪:美食排队热

8频道 晚上8.30

上个星期,日本芝士挞连锁店Pablo登陆狮城,掀起排队热潮。在这之前,来自台湾的“乐古早味蛋糕”和马来西亚的“阿嬷老字号古早味鸡蛋糕”也进驻新加坡,吸引长长的人龙。新加坡人为什么愿意花上几个小时排队?这些美食风潮会持续多久?有没有一种口味是百吃不厌的?

举重小女将(首播)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晚上10.00

本地电视电影,主演:萧丽煊、翁清海、王胜宇、吴清梁、林俊良、曾志伟、陈沛江。Grace出生在一个视体育为信仰、视运动为生活方式的家庭里。Grace是家里三个孩子中排行最小的。父母从三个孩子年幼时就训练他们,希望他们能成为奥林匹克运动员。当两个长子都失败后,Grace成了父母唯一的希望。Grace会完成父母的心愿?还是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呢?

射雕英雄传(首播)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每周一至五 晚上8.00

主演:杨旭文、李一桐、陈星旭、孟子义。根据金庸同名小说改编,讲述郭靖(杨旭文饰)背负着家恨国仇闯入江湖,通过无数历程和在黄蓉(李一桐饰)的帮助下,最终成长为一名“侠之大者”的武林民族英雄。

捉鬼敢死队 Ghostbusters 2016

HBO(星和Ch601) 晚上9.00

导演重现32年前充满喜感的“捉鬼”事迹,但找了一票喜剧女星包括“胖嫂”Melissa McCarthy(梅丽莎麦卡西)等来捉鬼。她们一同拯救曼哈顿,阻挡精灵、鬼怪与史莱姆攻占整座城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